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黑脸的警察

  黑脸的警察

  讨厌刘云这样的警察,刘云像是天生不会笑,吼起话来会吓死人。孩子们见了他就像见到了老虎,特别是我女儿。家长们很有意见,都担心自己的孩子患上了恐惧症,长此下去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我把大伙的想法跟刘云说了,我说刘警官你没必要这么严肃,没必要整天铁着个脸吓着我们的孩子。我说如果你以后还是这副样子我们片区的家长们就联名请你离开这里。刘云听了没有作声。我想我的话应该管用,可后来见到他时,他还是那副死样子,一天他竟在街口当着孩子们面向一位抢劫犯开了枪。

  从此,女儿整天不敢出门了,见了所有的警察都像见了刘云一样。我恨死了刘云,我纳闷,政府咋让他这样的人混进了警察队伍呢?

  这天,我又见着了刘云,他气喘吁吁地向我这边跑来。跑到我跟前,他立住脚问:“张作家,你看到刚跑过来的一个小偷没有?”

  见着刘云我心里就气,也就没有好心情,随手朝小偷跑的另一个方向一指,说:“往那跑了。”刘云果真朝那方向跑去。

  一看,我乐了,不由又想愚弄他一番,便叫住了他,指着对面八楼的一个窗户道:“刘警官,在上面呢。”其实那是一幢空楼,我只不过骗骗刘云累累他而已,谁要他吓着了我女儿呢。

  刘云回过身来,愣了一下,看了看我,一会儿便向对面八楼爬去。

  累死你个刘云,看你成天板着个脸么!我开心地站在楼下等着看刘云的笑话,看刘云被骗后那副累得满脸汗水的狼狈相。

  我正美滋滋地乐着,大老远就听到了他吼叫的声音,我想他肯定是气坏了。气坏了又咋的?哼,活该!

  一会儿,刘云下来了。下来后我看见刘云身边带着个人,那人戴着锃亮锃亮的手铐。刘云一下来就冲着我笑,握住我的手说:“谢谢你张作家,你帮了我们大忙呀!”说完,他的眼里滚出了泪水。

  我第一次见他这么笑,况且还挂着泪花花儿。这下轮到我傻眼了,眼前这位戴着手铐的男子并不是那位与我擦肩而过的小偷呀!我还没回过神来,那位身着手铐的男子恶狠狠地瞪我一眼,道:“呸,想不到我会栽在你手上!”仔细一瞧觉得眼熟,妈呀,原来这位被刘云铐住的男子就是三年前杀害市里警界英模的在逃通缉犯啊!

  后来我知道了刘云整天铁着个脸的原因,刘云曾是英模的搭档,英模牺牲后,他很悲伤,他恨死了杀害他哥们的歹徒,所以他整天心事重重,脸黑得像块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