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会飞翔的鱼

  会飞翔的鱼

  鱼会飞吗?当然了,人尚且能飞,鱼又为何不可!

  城市里车多,一个红绿灯就得等上半晌,人急了,背后就伸出了翅膀,张着手开始在天空自由翱翔。

  鱼未尝也不能如此。水被污染了,人就不敢再去捕杀鱼了,捕了也不敢去吃,怕中毒啊。海里的鱼未遭捕杀,一下就越来越多起来。

  鱼类在海里河里也生长泛滥了,满眼望去全是游来游去的鱼。

  一天,一个鱼要去百十米远的姑妈家去玩,可鱼在河里游了老半天,才刚游了十几米。其实那百十米只是直线距离,可河是弯曲的,而且河里各种各样的鱼特别多,一个鱼游了老半天就累了,累了就停了下来。

  停下来的一个鱼就想,这么游去也不是办法,也快到中午了,原本和姑妈说好是过去吃中饭的,照这样游下去,估计晚饭也吃不到。

  一个鱼就想,实在不行就只好飞过去了,飞过去确实是满快的。一个鱼只想着想快些去姑妈家,忘了母亲再三叮嘱说不到特别紧急,千万别飞啊。鱼们能飞,但都不愿去飞,一个鱼问过母亲是什么原因,母亲想了半天,也想不透。

  这样想着,一个鱼就折腾着要飞起来了。旁边的鱼们看一个鱼要飞,都劝他,别飞啊。一个鱼纳闷了,问,为什么不呢?鱼们都苦笑,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告诉一个鱼,那些飞出去的鱼,就从来没回来过。

  一个鱼就笑鱼们胆子太小了,能飞却不去飞,那要飞有啥用? 鱼们看着得意洋洋的一个鱼,只好苦笑。

  一个鱼就折腾着浮出水面,慢慢就开始飞了。一个鱼飞得好高,一下就看见了好多河流在自己身下,而且越来越小,还看见了不远处地河里的姑妈家。可一个鱼忽然又不想马上去姑妈家了,他想到处看看。身下的风景好漂亮啊。

  太阳有些温暖,一个鱼在阳光下飞翔,感觉暖洋洋地很舒服。

  一个鱼飞过了好多地方,有高山,有海洋,还有很多挪动的人群,一个鱼忽然好高兴,后悔自己没早点去飞。

  飞了会,一个鱼口就有些干了,干就干了,他也没去多想。一个鱼继续他的空中旅行,不知不觉间,他忽然感觉到一丝疲倦,而且疲惫感愈加强烈起来。

  一个鱼浑身乏力,不得不把他飞的高度降了下来,越降越低。一个鱼就看见了有一个大水缸,他好渴,他想一下子扑入那个水缸中。

  一个鱼刚把自己降下来,就横地里蹿出一只猫来,一个鱼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已经被衔在猫的嘴角了。

  一个鱼哭了,请求着猫,猫先生,请放过我吧!

  猫却讪笑并纳闷着,为什么每一条会飞的鱼都会贪恋沿途的风景呢!

  鱼是不能离开水的,猫张了张嘴,最后说了句。

  一个鱼一下明白了什么,却已追悔莫及,落下了他最后一滴水,却是他悔恨的泪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