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赌博危害之家庭悲剧,四个不堪入目的案例

赌博危害之家庭悲剧,四个不堪入目的案例

  多年以来,马洪刚老师在从事反赌事业中,碰到很多前来戒赌的家庭,也目睹了很多家庭因赌博轻则造成夫妻吵架不断,反目成仇,重则导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真实案例。归根到底,赌博导致家庭悲剧上演的原因有两个:一个原因是由于一方奢赌造成家庭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甚至不得不举债,另外一方多次劝其戒赌无效,最终不是劳燕分飞就是感情翻脸、发生家庭暴力;另一个原因是夫妻婚前两人了解不够,婚后一方发现对方喜欢赌博,而自身最嫉恨赌博。两人在“能不能赌博,要不要赌博”这个问题上意见产生了的严重分歧,价值观不一致,加上赌博者经常外出赌博,在家里陪伴对方和小孩的时间少了,久而久之就会惹起争吵,两边共同语言减少,导致家庭冷暴力,最后不得不离婚。现在列举四个关于因赌引起家庭悲剧的案例:

十二岁孩子喝农药自杀因父亲染上赌瘾偷盗被捕

  老婆跟人走了,自身染上赌瘾,输光后因盗窃被抓,在昨日下午被判刑后,李文龙说自身最对不住的就是儿子。但现在李文龙无论如何愧疚,都无法唤回儿子鹏鹏。因为在得知李文龙被逮捕的消息后没几天,年仅12岁的鹏鹏居然喝农药自杀了。说起这个案子背后,连承办的检察官都觉得痛心和惋惜。李文龙在1995年结婚,2000年有了儿子鹏鹏。夫妻发生矛盾后,妻子去年就离家出走。

  李文龙在老家只留下了年过七旬的老父和后母,以及12岁读小学的儿子鹏鹏。鹏鹏在家里又要读书又要照顾爷爷奶奶,在父母不在家时,他还要帮忙做家务。难得的是,鹏鹏还挺懂事的,成绩较好,在家也听长辈的话。李文龙做吊车司机后,他渐渐地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多年的积蓄也输光了,最后连班也不上,对孩子更是无暇顾及。李文龙曾经为了躲避高利贷,在外地流浪过一段时间,同时也伺机作案。从去年11月他先后4次在市区的某写字间翻窗入室行窃,作案金额累计1万余元。今年1月22日,正是春节的前一天,他落网了。

  他的父母和儿子得知消息后,春节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去的。2月12日,听说李文龙被依法逮捕。几天后,鹏鹏由于受不了父亲犯案的事实,小小年纪的他竟然喝农药自杀了。当地警方为查明鹏鹏的死因,不得不解剖尸体。李文龙得知儿子不幸的消息,在看守所里失声痛哭,整日以泪洗面,最终变得疯疯癫癫,在监狱里他还不停地念叨着已经死去的儿子。

沉迷赌博妻子要求离婚丧尽天良杀向岳父

  黄某沉迷赌博,导致妻子离家出走并执意要求离婚,丧尽天良的黄某竟于近日将岳父家的3人杀害,而后畏罪自杀。现年36岁的黄某,此人不务正业、脾气暴躁,沉迷赌博不能自拔,且经常殴打其妻韦某。为此,韦某曾经多次劝阻黄某戒赌,但是每次一提都被黄某拳打脚踢,实在忍无可忍的韦某向提出与他离婚,但黄某却以“离婚就杀你全家”相威胁。

  迫于无奈,韦某只好委曲维持婚姻。2009年以来,黄某输掉了家中的3.8万元积蓄后,竟又贷款赌博。韦某苦劝无果,对黄某彻底绝望。今年5月5日,韦某离家出走,5月10日下午从外地打电话告诉黄某,表示离婚之意已决。听到自己的女人如此绝情,黄某遂萌发了杀人报复的念头。5月11日早晨7时许,又赌输5000元的黄某满腔怒火,加上喝了点酒,恰巧接到韦某约他去签离婚协议的电话,黄某气冲冲地带水果刀赶到岳父家,将岳父、岳母及妻弟媳残忍地杀害。随后,黄某畏罪剖腹自杀断命。

沾赌遭悔婚竟刺女友十余刀

  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恋人,因男方嗜赌并输掉准备结婚用的辛苦钱后,两边开始冷战。男子小范盛怒之下举刀连刺未婚妻10余刀,致其不治身亡。12月20日,被指控犯有故意杀人罪的小范在当地中院受审,涕泗纵横的小范当庭承认所有指控,并宣称自己很爱未婚妻,很后悔自身的行为。

  今年29岁的小范与小虹恋爱近4年。2011年国庆节,他们在两边父母的见面商量后决定日子订婚,并决定在2012年元旦择佳期完婚。但就在结婚前6个月,小范已经开始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几次下来,他瞒着父母和未婚妻将多年积蓄以及父母资助用来购买结婚住房的钱全部挪作赌资,并挥霍一空。小虹一直希望他戒赌,但是刚开始觉得小范赌得不大,也不多干涉。可是眼见婚期已近,小虹希望借此机会劝他戒赌,可是小范却不肯罢手。连筹备婚礼的事情,他也不出面打理。有时候小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多次怀疑,这个准备要和她携手下半生的男人,到底爱她还是爱牌桌。好几次小虹本想将这门亲事退掉,但念及两边多年的感情,就抱着一线希望多次劝说小范改邪归正。而小范却反口骂小虹经常上网,并与陌生男子聊天,说她也没把这段感情没当一回事。由此,两边的感情迅速降温。

  2011年12月14日,小范在一家网吧找到小虹并把她送回他们租的房子。在回去的路上,二人发生争执,结果小虹甩开小范独自一人回家了。这时愤愤不平的小范去找朋友喝酒,他的遭遇足足被兄弟们嘲笑了一个晚上,说他不是男人,连准备要过门的未婚妻都管不了,还笑他的帽子都要变绿色了。这一席话更是让小范火上浇油,气匆匆地用黑塑料袋装了一把刀再次找到小虹。在房间里,他问小虹自身是不是清白,到底有多么爱他。还说如果她想断了这段感情不结婚的话,就在她面前割腕自杀。

  小范这段莫名其妙的话,让心冷的小虹更加不满,好像是她对爱情不忠贞似的,小虹赌气随口一句“要死就死到外面去”,这话深深刺激了小范的神经,他像得了失心疯一样,举起手中的刀向小虹全身连刺10余刀,致其当场断命。杀人后,小范将凶器藏在床单下离开出租房,自身前往该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1月20日的庭审中,提起往事的小范涕泪横流,并表示自身认罪伏法。他说:“我知道自己爱赌是不对的,但是她的话太刺激我的底线了,就是我真的是太爱她,她的话让我很绝望,失去理智才会杀她的,现在真的后悔了。”

  小虹的家人及代理律师则提出证据表示,小范作案办法极其残忍,其为保性命而投案,企图从轻发落,这些行为都不具备法定投案自首的情节。同时,小虹家人还提出了26万余元的民事赔偿请求。

是假情杀还是真殉情

  妻子迷恋赌博,夫妻经常吵架,直至动手打架。妻子赌气跳河自尽,丈夫情绪失控也要殉情,是假情杀还是真殉情?丈夫姓梁,妻子姓李,今年30多岁,均是自天津人。6年前,夫妻俩一起来到广州打工,很是恩爱,家庭和睦。不久前,妻子李某学会了打牌,输赢虽不是很大,感觉比较刺激,但后来就渐渐迷上了这种牌技游戏。有时到凌晨还不回家,夫妻因此经常争吵。7月2日凌晨1点多,丈夫梁某发觉妻子仍在楼下打牌,就下楼催促妻子早点回家,不料两人又发生争吵,还动起手来。李某当然不是丈夫的对手,被丈夫打了后,李某负气离家出走。

  梁某回到家心里虽有愧疚,可也没怎么在意。次日7时多,陈某突然接到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他的妻子可能跳河自杀,请他到现场辨认尸体。根据浮尸的睡衣认出可能是李某。梁某不禁在岸边大声痛哭。这时候,民警一边打捞尸体,一边安抚梁某。谁知梁某趁民警不注意,“扑通”一声跳入河中,很快就沉了下去。两位民警见状,紧跟着跳入水中,将已沉入水底的梁某捞起,并慢慢拉住他游到岸边。所幸抢救及时。随后,李某的尸体被打捞上岸,经法医判决为跳河自杀身亡。但是后来附近的市民纷纷议论,有人怀疑是被梁某打晕后抛到河里淹死的,也有人说是李某自己跳河,并非他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