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王子仅用一天时间出家修持,竟免去了堕地狱之苦

王子仅用一天时间出家修持,竟免去了堕地狱之苦

  毗舍离城有位王子,名叫勇军,生性放逸,只知玩乐,每天过着奢侈的生活

  一天,佛问阿难:“阿难,你知道勇军王子的为人吗?”

  “佛陀,我知道勇军王子是个贪求五欲的人。”阿难回答。

  “阿难,纵欲的人会得到什么后果?”

  “佛陀,像勇军王子这样的人,死后一定堕落地狱,受尽痛苦。”

  “是的,我怜悯勇军王子。他由于生活过于奢华,寿命只剩下七天了,假如不改过的话,命终后必堕地狱。阿难,你去劝他出家吧。”佛说。

  阿难找到无忧无虑的王子,对他说:“佛陀让我转告王子,王子的寿命只剩下七天了,佛陀建议你出家修道,将来才能脱离痛苦。”

  王子听了这话,脸色惨白,过了一会儿才镇静下来,可是他仍不甘心放舍舒适的生活,向阿难请求说:“尊者!我景仰佛陀,畏惧地狱,决心跟佛出家。不过,能不能让我在最后的六天中再快乐一下?”

  阿难了解他的天性,只好答应他。

  六天过后,王子诀别宫中所有的人,用最后一整天的时间跟佛出家。佛陀一昼夜为他开示佛法

  第七天过后,王子真的得急病去世了。

  阿难问佛:“佛陀,勇军王子现在到哪里去了?”

  佛说:“王子虽然仅有一昼夜的修持,但他已生于四王天,做毗沙门天王的儿子。天寿享尽,再转生忉利天,忉利天寿终之后,再转生夜摩天,这样依次转生六欲天,最后下生人间,出家学道,得阿罗汉果。”

  若论自因自果,纵欲的王子当堕地狱。但他有听法一天的佛缘,被佛力所拯救,终得解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