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刘老汉搬弄是非、造谣生事的现世惨报

刘老汉搬弄是非、造谣生事的现世惨报

  去年冬天,市郊乡村的一座大桥底下,有个女人上吊自尽了。这个女人来自附近的一个村庄,按到报案的警察们来到这个女人家里,发现这女儿不足周岁的孩子也死了。孩子的父亲还不知道妻子已经自尽的消息,以为是为孩子的事来的,哭天抹泪地向警察说着事情的原委。

  原来事发前,妻子跟他大吵了一架,说他有外遇,跟一个女人相好。丈夫平白无故被骂,生气之下,去找朋友喝酒去了。晚上这女人给丈夫发了条短信,说你回来看孩子吧,我不会再看孩子了。但男人喝酒时没有注意到短信,等他回家时,才发现孩子因为蹬掉被子,已经冻死了。

  这个男人还不知道妻子已经上吊自杀的事情,还在向警察愤愤地说是因为妻子的失误,导致孩子被冻死了。等警察告诉他,你老婆已经上吊自杀了,他一声没吭,就昏死过去了。

  住在村头国道边一个修理摩托车的刘老汉,是这起惨剧的始作俑者。刘老汉五十多岁,离婚多年,独自生活。他平素喜欢搬弄是非,挑拨关系。他告诉这个女人,说她老公有外遇了,而且描述得惟妙惟肖,十分逼真。当警方调查这些所谓外遇传言的时候,发现其实都是道听途说、子虚乌有。

  当地村民们说,刘老汉最喜欢干这种挑拨是非的事情。很多家庭都因为他背地里胡说八道,导致不和睦、夫妻反目、父子交恶。每当刘老汉听说自己的挑拨得逞,就洋洋得意、兴奋得不行。

  事情虽然因刘老汉而起,但是这毕竟构不成罪名,谁也拿他没办法。在乡村,这种东家长西家短、流言蜚语,天天在发生着,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女人轻言谣言而致家破人亡的事,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哪知过了不到几个月,刘老汉也出事了。一天夜里,刘老汉在朋友家喝醉了酒,回到修理铺,迷迷糊糊地打开一个瓶子,来了一口。不料他喝的是液氦,一种焊接辅助材料。液氦温度在零下268°C以下,喷射出来之后,瞬间即可冻结任何东西。

  刘老汉当场就昏死过去,幸好有人发现,及时将他送到医院。医生发现他的舌头就像坚硬的冰雕,轻轻一碰,就掉了下来。医生说,他不仅舌头没有了,整个口腔也难以保全,他以后一辈子都需要靠胃管进食了。《地藏经》上说:“若遇毁谤者,说无舌疮口报”。前不久因制造谣言而致乡邻家破人亡,现在刚好被冻掉舌头,这两者之间,恐怕不是巧合二字所能解释的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