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这两个因果故事,让你了解什么是业障

两个因果故事的对比分析

  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都会归咎于业障。“真是业障!”是消极的讯息?是骂人的话语?还是自我认命的咒语业障到底是什么?业障真的存在吗?业障又要如何消除?

  先听听以下的故事:

  有一个商人,生了个不孝子。他不但不好好读书,还误交损友,天天在外游荡泡妞。父亲在不得已之下,只好把他送到英国念书。到了英国,他依然故我,天天开着跑车到处花钱寻乐。不仅如此,他还威胁同行的姐姐,不可以告诉在马来西亚的父母。

  一直到父亲生意失败、经济拮据,才让两个孩子辍学返乡。可是,儿子已经染上毒瘾,不但无法帮助父亲的事业,还将父亲仅存的一栋住处变卖。父亲悲忧成疾,临终前才说出了一件不为人知的事实:父亲原是一个富商的书记,却与主人的妻室有染。有一次,他起了恶念,故意在富商返乡的路途中制造意外,把主人害死了。富商的财产由妻子继承,他如愿以偿,不久后就与富商的妻子远走高飞,到外地另筑爱巢。

  他们后来生下的,就是现在这个败家子。儿子把父亲的家产花得一干二净,就连父亲往生后的棺材费都没能力偿还,母亲也因癌症过世……可谓家破人亡。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