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淫色最容易触犯,不断淫欲心难清静

  淫色最容易触犯,不断淫欲心难清静

  所有的恶业之中,就数淫色最容易触犯,也最能败坏一个人的道德,淫色又最易招来横祸,古话就说:万恶淫为首。我们修行佛道的四众弟子,在家居士戒邪淫,而出家僧侣则首断淫欲!淫念不除,菩提难成啊!

  世间恶业无数,为何就淫欲最为第一呢?因为淫念一旦滋生,其他恶念随之而起,即使没有得逞邪淫的事实,也是妄想纷飞,心神不宁。想到勾引美色,就会绞尽脑汁,阴谋诡计。如果遇到阻碍,又会恼羞成怒,顿起歹念!贪念情欲会使人不顾一切,看到别人的娇妻美妾,嫉妒得牙根直痒。为了夺人之爱,真是色胆包天,不顾礼义廉耻,抛开道德人格,做出杀人命案,伤天害理,乱lun败德的丑事!俗话就说,十场命案九场奸!

  淫念之恶甚至比杀生的罪过还要重,杀人无非就伤害到这一生,但淫念却能毒害几辈人,不但使你和对方的人格品行受损,也会因为一时的寻欢放纵令双方觉得无脸面对世人,特别是受害的女子,老是觉得对不起丈夫,对不起公婆,也对不起儿女,终生懊恼,痛苦度日!一旦事发,有的丈夫盛怒之下,就会一刀宰了奸夫淫妇!有的父母觉得女儿丢了祖宗的老脸,羞愧而亡!还有的觉得斗不过奸夫淫妇,就暗中将他的子女残害,弄得个断子绝孙!

  学生耽着淫欲,就不能安心读书,完成学业,今后踏入社会,谋生都成问题,找不到正当营生,最容易走歪门邪道,误入歧途。军人如果贪着淫欲,训练就不能刻苦认真,一旦沙场迎战,就会贪生怕死,临阵脱逃,以至于祸国殃民!当官如果沾了美色,就会不顾民生,以权谋私,贪赃枉法,最终自毁前程,锒铛入狱!最近听媒体报道,落马的贪官有百分之九十五都包养了情人!

  特别是勾引出家修道的僧尼,那才是罪大恶极!僧尼舍弃荣华富贵,安于寂寞,乐处孤独,身心清净,了无挂碍,修无上道。一旦道业成就,会利益无量众生,为人天之师表,作苦海之舟航,秉黑夜之明灯。作为信心居士和世俗信众,当尽心护持,圆成僧尼的修行大业,功德自然无可限量!但是,如果出于贪念,勾引僧尼,破其清规。令其自毁道业,毁戒还俗,令佛门蒙羞。以至于魔王欢喜,龙天震怒!今生之中其人穷困潦倒,灾祸连连,最终恶疾缠身,痛苦而死!死后更是堕落地狱,永无超升!佛门之中无论贪恋红尘而自行还俗的,还是被引诱而无奈还俗的,都没有一个有好的下场!奉劝那些对僧尼有非份之想的人,尽早打消这个念头!况且,出家人长期不问世事,乐处山谷,不耕不务。整天就是木鱼诵经,蒲团修禅。一身袈裟,自然现出庄严神圣。一旦脱去袈裟,随你回到家中,面对油盐柴米,人情应酬,那就绝对反应迟钝,傻不溜湫!如果商场倾诈,生意谋略,那就处处吃亏,事业难成!到那时,昔日的恩爱就会成为整日的吵闹,你也后悔他也懊丧!何苦来哉?

  淫欲之害罄竹难书!我等佛弟子既然皈依三宝,修行佛道。当首戒淫心!学佛人应身在尘世,心在净土,借假修真,在世出世,在尘出尘,静则修己,动则利人。虽然袈裟厚裹,毕竟从红尘中来,贪淫好色的习气在没有证道之前仍然潜伏在内心深处,一旦邪魔召诱,美色横陈,我等凡夫,难得有几个坐怀不乱,所以要时常修不净观和白骨观,痛念人生苦短,生死无常!

  再说居士,为了家庭稳定,夫妻和睦,除了正常的夫妻生活,就绝对不要有婚外情,宁可信世上有鬼,不可信男人那张破嘴,情人要是靠得住,除非母猪能上树,最后受伤害的还是自己,即使夫妻性事,也要节制,不可耽着闺房之乐。邪淫戒包括非人淫、非时淫、非处淫和非道淫四个方面:非人就是不能与配偶以外的其他人行淫,非处就是只能在夫妻卧室,不能在客厅、公共场所、庙宇、祠堂、道观等处行淫。非时就是不能在妻子怀妊期、月经期行淫,不能在佛菩萨圣诞、父母祭日及月旺月晦、日食月食,雷雨交加和狂风大作的时候行淫。有些密典特别说农历的五月十六日是天地交泰的日子,千万不能行淫,否则会在三年内横死。非道行淫就是除了男女二根之外,不能在肛门,股间,腋下和口腔行淫,shouyin自慰也不允许!

  年轻居士到寺庙烧香礼佛,亲近师父,请问佛法,还必须衣着端庄,仪态大方,不要打扮得妖艳性感,特别不要穿低胸露脐、短不过膝的衣裙,在礼佛的时候很容易风光泄露,会间接的让年轻僧人心神荡漾,戒行有亏!年轻女居士们在拜见师父时,最好两人以上结伴拜访,见面除了请教佛法知见和修行方法之外,最好少谈家庭情感,人事纠纷等世间俗事。不要和师父讲情感笑话,开一些暧昧玩笑。和师父说话不要嗲声嗲气,眉目传情。一定要清楚认识到:师父是指导你学佛修行的法身父母,哪怕他再年轻,都只有恭敬的份,而不能产生丝毫的爱恋。一旦觉察到自己对师父有那么点异样的依恋。就要悬崖勒马,快刀斩乱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