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一个钓了五十年鱼的人遭遇罕见怪病

[因果故事] 发表时间:2017-07-05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一个钓了五十年鱼的人遭遇罕见怪病

  我来自江苏常州,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忏悔我钓鱼所造的恶业,以及我所受到的惩罚,希望天下所有的钓鱼者听到我的故事之后都放下鱼竿,不要再造这种伤害众生的事情,伤害众生就是伤害自己啊!

  我的家乡是鱼米之乡,湖泊众多,水多鱼也多,抓鱼的人也多。我从小耳濡目染,小小年纪就学会了钓鱼,我钓鱼的水平也很高,哪个水里有鱼,有什么样的鱼,该怎么样钓,我一看就知道。不同的鱼有什么样的食性,该用什么样的鱼饵,我都非常熟悉。我一直钓鱼钓到2016年的4月20几号,可以说,我今年52岁,我几乎是钓了50年的鱼。小时候就是学着大人样子钓鱼,其实我自己并不爱吃鱼,我钓的鱼几乎都送给别人,我把钓鱼当成了一种爱好,甚至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法。我表弟家就开了养鱼塘,我自己做服装生意,工作压力紧张的时候我就会跑去表弟家的鱼塘去钓鱼,这样让自己安静下来。我根本没有想过我钓鱼的时候那些鱼的苦楚,那当鱼钩刺破他们的嘴,然后把他们拉上来的时候他们有多疼,这些我统统没有想过,甚至2009年信佛了之后,我依然没有放弃钓鱼。我现在明白了,我那是假信佛不是真信佛,虽然我也烧香我也拜佛,但我完全不懂佛教。佛教是佛陀的教育,信佛不仅仅是要烧香拜佛,更要接受佛陀的教育,按佛陀教导的去做事,去做人。信佛的人要普度众生,对所有的众生心怀关爱,视众生如自己,绝不做伤害众生的事情。“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否则,做了恶事一定有恶报,因果报应是如影随形的,你让众生所受的苦最后自己也要一样的受,这在传统文化里这叫“轮回递偿报”,我现在就正承受着这种惩罚。

  我钓了将近五十年鱼,钓上来的鱼数不清了,每一条鱼都是被鱼钩刺穿了嘴,然后钓上来的,把鱼钩上卸下来的时候,有的鱼整个嘴割开了。鱼是水里的生物,不能发出声音,不会像陆上动物一样惨叫,但是他们遭受伤害时的痛苦是一样的,虽然他们只能痛苦地扭动身躯。我对他们所遭受的痛苦熟视无睹,甚至习以为常,直到我自己嘴巴出了问题,做了痛苦的手术,我才知道一个人的嘴,居然会有这么疼。

  2009年我的舌头下边长了一个小疙瘩,起初我并不以为然,但发展到后来我发现我的嘴里没有口水了,嘴里总是干干的。我跑到医院去检查,结果让我大吃一惊,我居然得了一个叫“舌下腺癌”的病,就是人分泌唾液的腺体上长了癌症,口水分泌腺堵住了,所以口水就没有了。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手术,我左下颌骨包括整个左侧下牙齿,都被摘除了。手术以后的我脸部整个变形,左边的脸下半部分完全塌陷下去,变成了半个脸的人。我直到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是钓鱼给我带来的果报,这期间,我依然钓鱼不断,继续残害着这些动物,我甚至一边念佛一边钓鱼,我念佛不是希望他们离苦得乐而是边钓鱼边默念“愿者上钩”…这哪里像是一个学佛的人该有的行为!

  果然,我的痛苦还在继续。医生为了防止癌细胞的转移,给我做了一种叫“烤电”的放疗,把一个发热的东西放在我的脖子下面,那场景就好像把鱼放在烤箱里一样。这种治疗把我的腺体完全破坏了,我嘴里又变得没有一点口水了。我开始无法正常进食,我吃不下任何的米面和蔬菜,哪怕是一个米粒我也无法下咽,从那以后我就只能喝一些流质的东西,面条只能一根一根的往里吸。但即便是这样也没能阻止癌细胞的扩散,癌细胞扩散到我的肺,胸部片子都可以看到肺上一个一个的病灶了,但即使这样,我依然没有放下鱼竿,因为在我心里我根本就没觉得那是在杀生,是在造业。

  我特别感谢我的表姐,她对我说,我认识一位能观因果的老师大德,让她给你看一看吧,你这个病应该从因果上找一找原因!今年(2016年)4月20几号在我表姐的劝说下,见到了秦老师。刚见到秦老师那时候,我心里对这个其貌不扬,说话很和气的老师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她说出来下面的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才感到了震撼:“你喜欢钓鱼吧!你是不是钓过两条很大很大的鱼,鱼大概有这么长这么粗”,老师边说边用手比划着长度和鱼的粗细,“这两条大鱼就在你的腮帮子上现出来了”。原来我以为钓鱼根本不算什么事儿,我们那里是水乡鱼多,谁不钓鱼?我这个人没有什么其他的不良嗜好,抽烟喝酒我一样不沾,就这么一个爱好也有罪吗?秦老师说,有罪没罪可不是你说的,也不是我说的,是“天道”说了算,是自然规律说了算呢!听秦老师这一说,真的把我惊醒了,我钓鱼钓了五十年,但是这么大的鱼我只钓过两条,那是两条鲢鱼,我自己留了一条拿回家炖着吃了,另外一条我放走了,但是秦老师告诉我,说我放走那一条鱼嘴被钩烂了,后来因为无法进食活活饿死了。我开始相信了,传统文化说所说的业因果报,我知道了为什么我的嘴里会长癌症,我的舌头被割掉,都是我钓鱼的果报。现在的我,就像被钓上来的鱼一样,舌头被割掉嘴被割烂,因果报应真实不爽啊!        

  在这里我要向所有被我伤害的鱼菩萨忏悔,我虽然表面信佛,但是我并没有真正学佛,还在做伤害众生的事情,甚至一边念佛一边钓鱼,造成了这么多鱼菩萨的无尽痛苦,我深深的忏悔!

  我现在癌细胞已经扩散,可能是我这些年坚持念佛吧,我并没有感受到多大的痛苦!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希望读到这个故事的读者,千万以我为戒,不要再干伤害众生的事情了,否则最终一定会伤害自己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