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活扒狐狸皮的惨烈果报!

活扒狐狸皮的惨烈果报!

  前多次听妈妈讲过,邻居家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时我年纪还小,只是把它当作稀奇的故事来听。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阅历也逐渐增长,可是有些疑问多年来,始终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直到我学佛以后,了解了因果缘起,才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我家以前住在山西太原迎新街红楼,有一户邻居,男主人姓陈,是我爸爸的同事,也是东北老乡。他生有三女一男,儿子是老幺,当然是全家的宝贝。儿子很聪明,长大后学会了吹奏乐器,在剧团里谋到一份伴奏的工作。

  只可惜他天生是个瞎子,身体又不太好,全家人对他又疼有惜。小陈在剧团里工作很认真,后来爱上了一位女演员,可是人家嫌他是瞎子,不愿意和他来往。

  他辞了职,呆在家里,不久就精神失常了。爸爸妈妈姐姐轮流看护着他,可他趁人不注意,一转身就拿一把小刀扒拉自己的皮肤,整天鲜血淋漓,还不停地问他爸爸:活扒皮疼不疼?

  终于有一天,趁家人没注意,他跑了出去,卧倒在铁轨上。我们这些小孩儿们,听说老陈的瞎子儿子死了,都跑去看。身子和头被压成了好几段,他爸爸趴在旁边哭:孩子啊,是我害了你啊……我对不起你啊……

  我当时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小陈哥哥明明是火车压死的,怎么伯伯说是他害死的呢?回家后,妈妈给我讲了一段离奇的往事。

  老陈年轻的时候,经常上山打猎,枪法很不错,总能打到些山鸡野兔什么的。有一次,他打到了一只瞎了一只眼的狐狸,当时狐狸还没死。他觉得这狐狸的皮毛很不错,又听说死了皮就不好扒了,也卖不出好价钱,就决定活扒狐狸皮。

  多年之后,他经常想起当年他扒狐狸皮时,在眼前颤抖、跳动着的那堆狐狸肉,还有那只狐狸吱吱叽叽的凄惨叫声。当他儿子不断地问他:活扒皮疼不疼时,他才痛不欲生,哭诉说,这都是他年轻时候造的孽!

  我经常思索,佛经上说: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这是千真万确啊!此子前身当是那狐狸,此生为报怨而来。

  只是其报怨方式,令人凄悲哀痛,不似有的以败家讨债、索命报仇那般地剧烈。那位老陈固然今生就受失子、子为车裂之惨痛,而其异熟果,尚不知如何也。悲呼,杀生果报丝毫不爽。我等学佛人当切记 切记!南无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