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曾经有一个臭名昭著的妇人去世了,经过调查判断,她在生前基本是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善事的,于是被扔进了火海之中。

  但因为她之前曾经礼拜护法神,护法神看她这样子实在是很可怜,就打算给予她一点帮助。

  然后护法神苦想了很久,终于他想起妇人生前曾经是做过一件好事的,于是护法神就立马赶到菩萨那里,帮她请求菩萨。

  护法神对菩萨说道,那位妇人生前有一次在菜园子捡到一条绳子,随之便布施给了一位乞丐。

  菩萨听后说好,然后给了护法神一条绳子。并告诉他这根绳子你可以伸到火海之中,让那位妇人抓住如果得生。菩萨便把妇人带到天上去,但如果绳子断了,这个妇人就只能一直待在火海之中。

  护法神得到绳子后马上去到火海救助妇人,把绳子伸入火海递给妇人后准备拉她上来,就在开始拉的时候,没想到火海其他的罪人也过来抓住了她的绳子。

  见状妇人使劲全身的力气,用脚踢这些人,骂道:这是我的绳子,不是你们的,赶紧给我松开!

  没想到,话音刚落,绳子就断了……妇人又再次堕入了火海之中!

  护法神只好难过的哭着离开了……

  其实这根绳子是可以拉很多人离开的,妇人后来才知道原来菩萨是想借此看看她的忏悔之心。很明显她最终没有通过考验!一味的只顾着自己,完全没帮助别人的心,所以再一次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中,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不虚!

  我们要懂得,今日你愿意去帮助别人,也许明日就会受到别人的帮助。

  这位妇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不忏悔,心怀恶念所以才失去菩萨给她上天享福的这个机会。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善恶就在一念之间

  不要让自己堕入恶道!

  平时要心怀无私的爱

  多发菩提心,行菩提道!

  南无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