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原来年初五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原来年初五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桥头镇的一位居士(2015年2月23日)早上在集胜禅寺门口拍到的一头大猪跑到寺院门口下跪求皈依的情景,当时是该寺院三千佛忏法会的最后一天。居士跑进寺院请师父出来为它做三皈依,后来出家师父给猪念皈依,求忏悔,给它开示并念了《心经》。心经最后一句刚念完,大猪就站起来,走到寺院门口对着老和尚的墓一拜,之后就走掉了。

原来年初五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第二天(2月24日)下午,有微友留言称:“今天下午我和几个居士去买那个拜佛的猪,结果去晚了,猪今天早上就已被杀,它之前应该是预知时至了(才会跑去寺院)……”

原来年初五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有网友认为,此猪前世可能是人。六道轮回,真实不虚,阿弥陀佛。

  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

原来年初五大猪被杀前一天,跑去寺院跪拜求皈依

  或许这头猪是过去生中曾听闻佛法,却没有好好修行故而堕作畜生身,今世寻来寺院再求出家师父传授三皈依体,所以师父传授三皈依、开示、诵心经示其因缘后它才离去吧。

  这头猪的故事只是一个个案,很多学佛人都曾眼见耳闻听说种种的因果轮回例子,一般佛弟子们并不经常把什么因果轮回感应挂在嘴边,怕人生疑且无端诽谤。这头猪偏偏跑到寺院门口下跪的事情,只是当天刚刚发生,比较具有时效性,故而选出来发送给大家。当然,由于我们现在世间共业的原因,障碍我们不太容易见到那么多示现因果轮回的实例了,有因缘的人才能得见得闻,无论是亲眼或者别人告知。

  比如,过去生中同修堕作畜生身,今生相认的佛门公案。乃至现在有寺院里有山羊等是前世同修道友,却因自身业障堕为畜生,智慧虽存,习气愚痴却盛。您若有心,可以留意查询一下,此类例子不胜枚举,当然,如若不信,是因缘未到,莫生诽谤。

独家专访爆料人:跪拜猪被宰杀前发生了什么

  春节期间,浙江温州永嘉县一头猪跑到寺院门口下跪,引发了多方关注。

  今天,第一现场爆料人、微博网友“外地葱”通过凤凰佛教,还原了他所亲身经历的“跪拜猪”事件的始末:

  “当时我们去庙里拜佛祈福,路遇几只猪,一直在前面拦着路。因为路窄,我们无法超车,就一直跟在后面,我觉得有趣,就拍了视频。当时看猪行走挺正常的,不存在前蹄有问题一说。离寺院很近,路稍宽,我们便超车过去了。”

  “外地葱”没想到的是,他刚下车,就看到一头猪在寺院门口下跪,当时正是三千佛忏法会的最后一天,很多信众一出寺院就看见这头大家伙朝着寺院山门方向一动不动地跪拜,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猪丝毫不受干扰地跪拜,一动不动,居士们只好去寺院请来师父,为它作三皈依、开示以及念《心经》,这头猪才起身。

  “经念完了,猪起身跑到里面又跪了一次,跪拜的方向正好是以前一个寺庙老和尚安葬的地方。简直太神奇了!”

  “视频中右前方黄色外墙就是寺庙,前方红色亭子就是下跪的地方,因为我超车先到,不能直接证明下跪的猪是其中一只,但我就在路上看到这三只猪,而且猪脚是没问题,事后养殖场主人说当时猪圈里跑出去三只猪,后面回去两只,剩下的那只应该就是下跪的那只了。”

  “我们拜完佛回去的时候那几位虔诚的信徒又折回去想买下猪放生,不知道事后如何了。”

  “网友质疑是打了猪腿,故意炒作,属无中生有。我当时就在现场,而且是第一个拍照的,实话实说,绝不是炒作。”网友“外地葱”连称太神奇,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头跪拜的猪最终没有被放生,跪拜完寺院、接受了三皈依的当天就被毫不知情的主人宰杀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