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诵得此偈,能闭地狱门

诵得此偈,能闭地狱门

  宋释僧俊,俗姓王氏,京师人。出家后,不守戒律,未曾修善。后来患微疾而死,三日后又醒来,啼哭忏悔

  自己说在将死时,有冥官二人,追赶自己到一座大城门前,忽然有一僧人现身说:“我是地藏菩萨,你在京城绘画我的形像一幅,但不曾礼供,投舍大寺后,我却须报答你的造像功德。”于是教一诵偈曰:“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当如是观,心造诸如来。诵得此偈,能闭地狱门,能开净土道,能通报命。”说完菩萨便隐匿不现。

  俊随后进入城中,见到阎王,阎王问:“你在生时得遇佛法,有何修持功德?”答:“只是受持一首四句偈。”阎王曰:“汝今还能诵否?”曰:“能够忆持。”于是便诵持此偈,诵偈声所及之处,地狱诸刑罚受苦之人皆得解脱。阎王连说:“停停!不用说别的了,快把此人放还人间。”

  由此僧人得以苏醒过来,翻阅经典查找偈文,方知是《华严经》夜摩天宫无量菩萨云集所说,即觉林菩萨偈也。僧俊向诸寺僧人常说此事,闻者无不发心,信受华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