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怨狗崽被抱走 母狗专咬中老年妇女

\

猛狗半年咬伤12名妇女 疑对人有仇恨心理

  一只狗引起一村人的恐慌——这事,发生在嘉兴东栅街道七里店村。

  提起它,村民无不色变。半年来,这只母狗已经咬伤了13人。村民联合警方进行了六七次“围剿”,但都被它逃脱。

  前天的大“围剿”再次失败后,警方分析,这只母狗很可能是孩子被人抱走,所以疯狂报复。

半年内12名妇女被咬

  “看到了!在这儿!”“快追!”七里店村十几名村民手持木棍,大呼小叫地追赶一只狗。这样的情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村里上演。

  东栅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只白毛母狗半年来,已累计咬伤13人,除一名试图捉它的男子外,其余12人都是50多岁的女性。而村里半数以上的女子都被这狗追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还没人得狂犬病。

  前天上午,卢婶下地干活,突然耳边传来狗叫声。她抬头一看,乖乖,只见一只浑身雪白的大狗蹿得老高,朝她扑来。卢婶明白,这就是村里那只“煞星”,她赶紧逃。狗紧追不舍,一路追到村委会,看到人多,它才掉头离去。

  与她相比,张阿全就没那么幸运了。上星期,她买完菜,在骑车回家途中被袭击。“它边吼边从路边蹿出来,我吓得拼命蹬车,可它追了我1000多米,最后咬住了我的腿。”

  张阿全左腿留下一道牙印疤,那次之后,她每次出门都穿着长靴,随身带一根木棍。

警民多次“围剿”都没逮住它

  前天,民警和村民,再次对这只狗进行“围剿”。结果狗逃进村外一片树林,不知所踪。

  “这狗警惕性很高,看到警车就会跑。我们三四个人追它,想把它围住,但它熟悉地形,专选偏僻复杂的地方跑,没办法。”民警小周说。

  七里店村外围有一大片树林,平时人烟稀少,成了狗的藏身之处。“我经过村口的马路时,好几次看到那只狗在林子里探头探脑,但它不固定在一个地方,经常到处跑,一会儿就没影了。”村民徐财生说。

它对人有“仇恨心理”

  为什么这只狗这么喜欢咬人,还专挑中老年妇女,看它的样子很懂“战术”,不像是疯狗。

  有村民说,半年前狗主人全家搬到其他镇去了,留下这只狗成了流浪狗。它曾经在村子的一根管道里生了5只狗崽,但没过几天,狗崽就被人抱走了。

  “当时,这只狗在村子里到处跑,边跑边呜呜呜地叫,像是在哭着找孩子,但一直没找到。之后它便开始攻击女性了。”徐财生说。

  民警分析,根据动物习性,这只家养的狗从原来不咬人到乱咬人,很可能是因为失去孩子,而它看到抱走狗崽的是村里的中老年妇女,所以专找这一类型的人偷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