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8年前当保姆被刁难欺凌 8年后雇女主人以德报怨

  8年前,巴南区界石农家女刘红进城做了保姆;8年后的今天,已发家致富的刘红,去劳务市场找保姆,谁知相中的保姆,竟是当年对自己以恶相向的女主人邓丽贤(化名)。

恶对小保姆

  1995年,邓丽贤是重钢在职职工,丈夫是下海的小老板,家境颇为殷实。邓丽贤为了照顾两岁的小孩,雇了一个保姆,这个保姆就是刘红。

  “我对她确实不算太好。”邓丽贤回忆说。那时她给刘红的工资是每月100元,包吃住。刘红每天什么都做: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看小孩。

  回想八年前,刘红感慨万千:“我那年刚十八岁,到邓姐家做保姆对我来说是场噩梦。”刘说,每天她都得小心翼翼地做好每一样工作。饭做差了、衣服洗晚了、小主人又哭了……她都会挨骂,甚至挨打。

  有一次,刘红患了重感冒,两天后,小主人也患了感冒。女主人邓丽贤一口咬死是刘红传染了自己的儿子,硬要扣她二十元工资赔医药费,为此,刘红顶了邓丽贤两句,换来的是一顿劈头盖脸的好打。“她用毛线签子打,那东西只要一沾到身上,马上就是一道红杠杠。”  

  还有一次,男主人跟刘红开玩笑,正在两人说笑时,邓丽贤回了家。邓丽贤怀疑丈夫和刘红之间“不干净”,便要刘红跪在地上跟自己道歉,保证“绝不再勾引男主人”。

  一年后,刘红终于受不了女主人的刁难而离开。

相中女主人

  从邓丽贤家出来后,刘红到处打工维持生计。1997年,她在江北鹞子丘摆起了早餐摊,后来又到朝天门做服装批发生意。去年,刘红和同在做服装生意的丈夫结了婚,并在江北五黄路买下了跃层住宅。

  今年4月,刘红到储奇门劳务市场雇保姆,却意想不到地碰到了熟人邓丽贤。

  “当时她没认出我,只问我要不要保姆,我还怀疑自己认错了人。”经询问,刘红才知道邓丽贤的丈夫生意做垮了,后又因车祸身亡,邓丽贤也下了岗,不得已才来做保姆。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刘红说,看到邓丽贤的现在,便想到八年前的自己,“事隔八年能再重逢,说明我们是有缘份的,能帮就帮一把吧”。一笑抿恩仇

  邓丽贤告诉记者她开始并不愿意给刘红当保姆,因为“怕刘红报复”。在刘红的再三邀请下,邓丽贤才答应试用一个月。

  一个月下来,邓丽贤感动了。刘红给她开出了每月500元的工资且包吃住,这几乎比保姆的“标准工资”高出一倍。

  平时,刘红给邓丽贤安排的工作也不多,每天只做一顿晚饭,为家里做做保洁。为了她,刘红甚至专门买了一台21寸的彩电。现在,邓丽贤在刘红的家里已经做了5个月保姆,用邓的话说:“想想八年前,再想想现在,像做梦一样。”

  “她还跟以前一样叫我邓姐,从来也没骂过我。周末我回家看孩子她还买来零食让我捎回去。”邓丽贤说,她对自己以前的行为很后悔,只希望能照顾好刘红的家,以作报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