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临终入地狱似箭

  2011年6月的一天下午,游客如潮,普济寺天王殿前有一老妪坐在不远处一棵大树下的石台上目光游移不定,她见一拨一拨往宝鼎内投硬币的香游客渐已稀疏,便快步奔到宝鼎跟前,熟练地踩着宝鼎底座,伸手从宝鼎内掏出一大把钱币揣入怀中,然后下地像往常一样溜走。

  也许真是应了“恶不积不足以灭身”那句古话,这老妪没有走出七步开外,突然倒地死亡,施救的人上前一探,鼻息全无,且通身凉透,围观的人们无不惊诧。

  明明是才刚倒地的人,因何如同死去数日的僵尸?

  正在大伙议论纷纷之时,有人站出来说:这女人几乎天天都来偷盗宝鼎里的钱币,想来是恶贯满盈,报应现前了吧。

  佛教里说偷窃常住财物是要堕无间地狱的,因为常住财物是十方三世一切僧人有份的财物,你盗取了,那就跟十方三世一切僧人都结了罪,就好比你偷漏国税,是与一个国家的每一个公民都结了罪一般,欠了每一个人的债,盗取了每一个人的钱,这岂能还清,岂能不堕地狱?

  盗窃常住财物,报应现前,正应了经上所言“临终入地狱似箭”,欲得施救都没有机会。

  佛说,佛子纵然犯了堕阿鼻地狱的五逆十恶重罪,佛都能救,唯盗常住财物佛不能救。这盗常住财物,债主是遍法界虚空界所有真正出家修道之人,纵是粉身碎骨无量劫,此等罪业岂可造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