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总会有一些故事,让你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报应一说

故事一:

  我还是觉得相信(报应)吧。所以人要多做好事,要善良。

  我大伯和他儿子、老婆,一家三口常常打我爷爷。夏天不让他开风扇,怕用了他们的电。其实爷爷的抚养费我们全部人都有出,只有他没出。因为爷爷住他家里,所以免了这笔钱。我们给爷爷好的衣服,都被他拿走穿了。一生气就砸爷爷东西,比如风扇什么,都被他们用锤子砸烂了。爷爷的房间很阴暗,卫生也没做好。他们还常常扇我爷爷的耳光。我爸爸就亲眼看到一次,把我大伯骂了。

  现在的报应:我堂哥娶了个泼妇,把他们一家人整的生不如死,还给我堂哥戴绿帽子。我大伯和他老婆被泼妇打骂。所有的钱还都被泼妇弄走了。泼妇不让他们吃饭,他们就一整天都不敢开锅。周围邻居都说他们是报应。

  点评:天理昭昭,因果循环,当年施于父母的一切,轮回到自己身上时,可曾想到父母当年的感受?

故事二:

  和我关系很远的一个姐姐,幼年时期家里穷困,与父母感情不好,是姑姑带大的。成年后独自出外闯荡,辗转多地后,来到我家所在的城市。家人可怜她一个女孩儿在外不容易,让她在我家中住下,管吃管住管洗衣,还给零花钱。就这样还不满足,给她家里人打电话时,当着我家人的面,各种挑剔,说我们对她不好,没有她姑姑待她好。发展到后来竟然开始偷钱,偷卖我家里的东西。

  后来有次快过年时,她妈打电话让她回去,说她姑姑偷墙里的钢筋时,墙塌了被砸死了。她也不回去,说过年赚钱多,赚够了,回去给她姑姑买个好骨灰盒。后来和本地的一个老男人厮混到一起了,大概冲着城市户口来的。最后结婚,落了户口。怀孕几个月时,贪嘴吃什么东西过敏了,打针,后来孩子出生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治了几个月,就没了下文,孩子都没活够10个月。不到一年,她老公车祸,断了一个胳膊一条腿,前几年她回老家去了,再无消息。

  生活的磨难,就是最好的报应了吧!

  点评:心性决定命运。怎样的为人风格,感召怎样的命,这就是各得其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