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残害牲畜得怪病

\

  台湾的四湖有一位老农夫,过去在世时,经常在其院子里晒稻谷,而附近邻居家的鸡鸭也会钻进院子偷吃谷物。这位农夫对此很生气,虽然常用竹竿赶走,往往去而复返,防不胜防。后来,这位农夫想到一个办法,在晒谷场安上大鱼网,每当看到成群鸡鸭偷食时就放网网住。为了发泄对鸡鸭的愤恨,他竟然残忍地八每一只鸡鸭的腿活活折断,每抓到一此就折断它一条腿然后放走。许多人对农夫的做法看不下去,都劝他不要如此残害牲畜,但他却不动于衷,一意孤行,几年下来,被农夫折断腿的鸡鸭连他自己也讲不清楚折了多少。

  又过了若干年,这位农夫突然得了一种怪病,开始两脚红肿,后来便开始腐烂,经常疼得呼天叫地。这个病足足折磨了他6年之久才去世。据一些邻居说,这个农夫在去世前几个月,经常在床上大喊“赫!赫!”同时用两双手驱赶动物的样子。别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说他“看”到一大群断腿的鸡鸭争先恐后地围在他身边,用坚硬的嘴巴啄击他的烂腿,真是不可思议。

  牲畜虽然最终是供人食用的,但人对待牲畜却也不能残忍加害。这位农夫就是活生生的报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