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惊人!美若天仙的新娘手指残缺的因果

\

  在泰国南方的一个乡村里,正在举行婚礼,新娘子是位绰号“猴小姐”的姑娘。本来大家以为,猴小姐必定长得非常丑陋,或者是遍身多毛,似猴子形状的姑娘而得名。

  可是当一对新人拜堂之后,双双出厅来接见亲友时,大家眼前一亮,不约而同地,从心坎里喊出一句:好一位仙女般的新娘! 但是大家对于“猴小姐”的头衔,充满好奇,引起大家情不自禁地,探索和追问。

  原来猴小姐的母亲,在少女时期是出名的美人儿,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青年不计其数。邻乡的人士,慕名而来一睹芳颜的、求婚的都有。

  甚至邻国马来西亚的,一位富家青年,也跨国前来求婚。而姑娘不想远离父母,远嫁异国为理由拒绝他。

  不久,姑娘与同村青梅竹马的青年结婚了。男的俊秀多才,女的丽质天生,真是天作之合的一对新人,羡煞了周围的青年男女。

  过了不久,新娘子怀孕了,做丈夫的对她,关怀无微不至呵护有加,家公家婆都喜上眉梢,诸般爱护,备齐了她平时最爱吃的食品。但是,她却一反常态、什么美味食物,都提不起食欲。

  丈夫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来引起爱妻的食欲。有一天,丈夫从市镇上,买来一腿鸟猿猴肉,配了淮山、枸杞、当归、党参等中药材,用文火清炖,这顿饭使她食欲大开,吃了很多,丈夫大为高兴。从此,每逢家人上市集,都会买回一腿或一块猴肉,让她开胃口。

  有一天,她的丈夫上市场,遇到一个猎人,用绳子缚着一只鸟猴在叫卖,他见了大喜,买了牵回家,先饲养了一段日子,见猴子肥壮了,就要用利刀把它杀了给老婆吃。这时候她已怀孕七个月了,大着肚子坐在椅子上,看丈夫杀猴。

  可怜的猴子,只吃了这家人几天香蕉、水果,肥肉长不到半公斤,全身便要给孕妇做补品。看见那把锋利的长刀,眼泪直流,前脚作人跪拜状态,向主人求饶。

  可是这位疼爱妻子的,丈夫却无动于衷,没有丝毫的慈悲心,举起利刀直插猴子的心窝。在这生死关头,猴子急速用左手抢着刀柄,右手抓紧刀刃,拼尽全力死握不放手。

  他用力插不进去,想把刀子抽回来再插,就在他回抽的那一刹那,紧握刀锋的猴掌,四只手指一齐断了下来,鲜血顿时如泉涌出。

  孕妇见那直冒的鲜血,感觉一阵恶心,几乎要晕倒了,赶紧叫喊丈夫停手:不要杀了! 不要杀了! 快把猴子放走。

  猴子从鬼门关,捡了性命回来,忍着断指钻心的疼痛,夺门而跑。临出门时,用充满怨毒的眼光,回头看了夫妇俩一眼,随后便跑得无影无踪。

  自此之后,妇人每闻肉味便作呕,只吃青菜豆腐。家人担心她营养不良,偷偷地在菜里加些肉汁,但她一沾唇便呕吐不已。

  十月怀胎期满,生下一女婴,长得五官端正,只是发现婴儿的,右手只有姆指,其它四指全无,有如被利刀削断一样,整齐的少了两节,只剩下连掌的一节,与大姆指一样的长。父母、亲友看后,都啧啧称奇不已。

  泰国是佛国,深信因果报应,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是她怀孕期间,丈夫要杀猴子时,削断猴子四只手指的因果报应。

  今天,新娘“猴小姐”,穿着洁白的婚纱,手掌戴上洁白的手套,雍容大方,艳丽照人,犹如天上仙女下凡。

  但是,有谁知道,她的手套里,纤纤玉指断了四节。这就是“猴小姐”绰号的缘由,此事在当地已成为奇闻。所以,千万不能杀生因果不虚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