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神牛含泪下跪求饶 屠房工人不忍落手

  神牛

  屠房工人不忍落手

  灵畜送寺观养天年

  (特讯)一头几千斤重的水牛,本在长沙湾屠房等待屠宰,但是经过数星期,那头水牛仍然生存,没有被送进鬼门关。据说是因为它有灵性,令屠房工人不忍下手。

  据长沙湾屠房工人表示,每当工人要把那头牛拖往屠宰之际,它便会跪下,并且双眼注满泪水夺眶而出。工人每见及此,亦只好‘放下屠刀’,屠房工人便认为此头水牛具有灵性,而且外表有异于一般水牛,特点包括体形较一般水牛高大,皮肤颜色黑中带粉红,它的一双角亦异常特别。

  该头水牛据悉是从印尼以数千元购入。它品性温驯,又不怕人。目前获准任由在屠房内行走,每遇到有人想抚摸一番,它亦懂得靠近。难怪深得屠房内工人疼爱。

  这头‘神牛’目前在屠房内,受到上宾式招待。每天有人替其梳洗、抹眼打理。有些工人更有趣地说,若有牛只选美,‘最佳外观奖’这项荣誉,非它莫属。

  结果,那头水牛的买主决定‘放牛一条生路’,并计画把它送往慈云山的道教寺观供养终老,现时正等候渔农处调查该寺,是否有足够地方,作为那头水牛居住之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