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诵经祈祷

  诵经祈祷

  熊在渭,江西监察委员,夫妇到台湾一年多,家乡音信全无,非常思念家属。今年初,熊夫人发愿念诵观音救劫经咒一藏,祈祷家属平安。直到目前,即将念完,住在一起的黄觉监委,向熊太太恭喜。这天,熊氏夫妇约黄监委一齐出去外面散步,黄叫他们先行,自己随后就来。于是熊氏夫妇先出去,黄稍做整理,将要出门,恰好邮差送来熊先生的信,赶到熊氏夫妇,将信转交他们。熊先生当时拆信一看,竟然是家属来信报告平安,非常高兴,并感观世音菩萨灵验,将此事说给家父听。

  黄监委是湖北人,从来不信什么宗教法门,这次看到熊太太念经得到灵感,心里很是感动,想念起自己的老母,忽然痛哭流涕,也想学熊夫人,念经祈祷母亲在大陆能一切平安。家父就安慰他说:“你能尽忠,又能尽孝,善莫大焉,不要太悲哀,我借你几本书,你带回多看看,应当稍有助益。”(四十年五月十五日,人生月刊复刊号三卷四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