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贼引

  贼引

  好像是如约而至,他很容易就打开了客厅的窗门。刚刚把身子从窗户里探进去,他就看到窗户内侧摆着一把椅子,这让他猜想,房屋的主人不久前曾坐在窗户前,背对着窗户,借着窗外透射进来的阳光看过一段时间的书。

  他一站到地板上就看到,椅子背上靠着一张纸板。上面写着——

  欢迎光临!

  这让他心里稍稍紧了紧,仿佛主人正坐在客厅里等着他。当然,他知道,主人一定不在屋内,他是这行的老手了,不可能出那么大的岔子。字是用毛笔写的,从字迹上看,主人不擅长书法,却会写些美术字。

  他站在椅子前浏览了房间,借此让自己的眼睛迅速适应房间里昏暗的光线。房内有一股令人发闷的气味,但不是霉味。

  接着,他看到水泥地面上一个大大的箭头,指向里面的房间。箭头旁边有一行字:尊敬的先生,朝这个方向走!

  箭头是用黄色的粉笔写的,字却选择了白色。

  他犹豫了一阵子,还是那种感觉让他为难,主人到底在不在家里。

  足足摸了十秒钟的下巴,他才做出决定,朝着箭头指的方向朝门走去。

  一打开房门,他立刻惊得嘴巴张得大大的,屋内居然亮着灯,虽然仅仅是一盏节能型的日光灯,但灯管下却挂着一张纸帘。纸帘一头粘贴在灯管上,另一头垂直而下,上面的字是黑色的,一眼就能看见——

  尊敬的先生,不得不请你做出选择:如果您是来玩的,那往右边去,推开那道门,里面有游戏机、电脑;如果您是来偷的话,请你往左边走,看到组合柜后拉开最左上的抽屉,里面有人民币。

  他又犹豫了。他是来偷的,偷又为什么呢?为吃为玩。先玩玩再说。他最终决定了。于是他进了右边的门,果真有游戏机,而且开着。

  玩了两个小时,他突然想到自己本来是来偷的,于是他关了游戏机。这样他看到了屏幕上出现的一段字:尊敬的先生,如果您感觉玩得可以了,请打开右边的门,里面是厨房,内有厨具,壁柜里有吃的,您可以自己动手煮(如果您饿了的话),当然,如果你不想吃,您可以打开尽头的那扇门,外边有梯子,它会让您顺利回家;如果您觉得还要带点东西走,那请您回到刚才的房间。此时,他已经相信主人了,主人是个大好人,真的,也可以说是大善人。

  但他不愿按照主人的意愿做。肚子确实饿了!爬了窗户,又玩了两个小时。他打开壁柜,看到里面有方便面,就点着煤气炉,煮了两包方便面。

  吃了方便面,他回到了刚才的房间。

  拉开组合柜最左上的抽屉,果真有一叠人民币。装钱进口袋时他看到抽屉里有一张纸,是A4型的那种复印纸,上面用红墨水醒目地写着:尊敬的先生,如果您还觉得不够的话,请往左看,看到那个房门了吧,房间里面藏有珠宝,请您千万不要开灯,开灯就看不见了。

  看了这些字,他的头脑里再次闪现出了主人的样子,年纪有点大,慈眉善目,为人和蔼可亲,有时看起来还十分可爱。

  这时,屋外传来一阵悦耳的警笛的声音,他知道又有人报案了,警方已在电视上提醒广大市民,最近这段时间本市的治安状况不容乐观!

  他迅速走过去,推开那扇看起来十分厚重的门。果真,墙上挂着无数闪着金光的钻石,有大有小。

  啊,钻石!

  他抬脚朝前迈去……

  “卟嗵”,他一脚踩空,重重地摔到地上。

  眼冒金星,疼痛难忍。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他的身体被一种什么胶给粘住了,动弹不得,只有头可以动。他艰难地抬起头来,立即看到面前竖着一块木板,上面用那种交通警示用的黄色颜料写着:尊敬的先生,您是第九位从上面摔下来的人。恭喜您,您得到了一件很好的礼物——

  教训!

  笨蛋,你看到的是天上的星星。

  对了,还得告诉你,我是一位编剧,那些钱是演戏的道具!

  他立即昏了过去,不是疼昏的,而是气昏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