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探险队的幸存者

  幸存者

  一次,一支探险队在考察溶洞时5人被困洞中。他们尝试了各种逃生的方法,都失败了。洞外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但估计需十余日方能打通。而此时他们的干粮、水都已用尽,无法维持到救援成功的时刻。

  饥饿、恐惧、绝望……就像这洞中的黑暗团团包围了他们。他们将身边能吃的东西,如皮带、皮鞋、衣料,甚至洞中的土等都弄来吃了。再也没有其他可吃的东西,他们只好偎依在一起,相互安慰着。死亡正一步步向他们逼近。

  队长詹尼福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年轻、能干、活泼,大学毕业后来到探险队,被大伙推选为队长。

  大伙奄奄一息,如果救援不及时,5人将面临死亡。面对这种无奈局面,詹尼福左思右想,终于做出了一个痛苦决定:与其大伙同归于尽,不如牺牲自己,维持他们的生命。此刻他想得最多的是帕娅,一位美丽的姑娘,他们相爱已多年,如果他死去,帕娅将悲痛欲绝。然而,他除了牺牲自己救队友已别无选择。

  当詹尼福准备把这个决定说出来时,他忽然有一个想法,想考验一下4位队友,看谁能为了别人,甘愿牺牲自己。

  于是他对队友们说:“我们必须牺牲一人用他的血肉来维持其他队友的生命,不然……你们……谁愿意牺牲自己,奉献出躯体?你们谁愿意……”

  他听不到一点儿声音,死一般寂静。他打亮了火机,看到的是队友们一张张恐惧的脸。

  明天,詹尼福决定自杀,自己的血肉能供队友将生命维持到后天或更长时间,等救援队的到来。詹尼福为自己高尚的决定感到振奋。

  这一夜,他睡得很香,梦中帕娅给他端来了牛奶、面包。睁开眼,他第一个看到的是帕娅,仿佛是在医院里,一位医生后面站着两名年轻的护士。

  “詹尼福,亲爱的。可吓死我了,你总算活过来了。”帕娅激动地吻着詹尼福。

  原来,就在詹尼福决定自杀后睡着的那一夜———被困陷的第九天夜晚,救援队调集大量人力才打通了洞,但只有詹尼福活了下来。

  其他4人因怕被队友们吃掉,手持石头做自卫状,在极度惊恐中死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