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天堂的文婷

  天堂的文婷

  手指凝固在键盘上,无法动弹,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述对袁文婷老师的敬意。

  许久之前,老狼就曾告之于我,如若有空,请写些关于文婷老师的文字,我当时应允,却一直未曾践诺。今日,终于鼓起勇气,在这绵绵细雨飘洒的浓秋里,以薄文来缅怀这千古流芳的女子---袁文婷。

  不是没有空来写这些文字,而是每每要下笔的时候,内心就无限的酸楚,不想去惊扰那天堂里的文婷。敲打着这些文字,可以想象得出5.12那天的她,面对摇摇欲坠的房屋而来回穿梭。

  顷刻间,13位孩子已经被她瘦弱的臂膀抱了出来,眼看第14位孩子即将被救出来的刹那,房子开始坍塌,可敬的文婷老师永远的躺在了房屋演变的废墟之下。从此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她的一切美丽定格在了这一瞬间,从此人们知道了什邡有位舍身救学生的好老师--袁文婷。时值5.12大地震已经近5个月的时间,人们已经开始逐渐的淡忘掉那场灾难,有谁还记得那些因为舍身救人而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老师们?我想说的是,文婷部落里的所有人都记得。

  只是如今,我们只能用文字来凭吊,来追忆那远在天堂里的好老师们。

  文婷,你的生日就快来了,2008年的10月5日。相信那天你一定能在天堂收到很多祝福的文字以及鲜花,因为在另外一个世界里,一直有这么多的人在追忆着你。

  深秋的风已经有些泛凉,我已经把我想说的话写好,封在了信封里,邮寄给天堂的文婷老师。

  文婷老师,你永远活在记得你的人的心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