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四手奇人的因果

  四手奇人的因果

  有些人在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时,往往怨恨‘亚妈妈为自己少生一对手’,但如果真的让他能多生一对手,情况可能并不那么值得高兴了。

  印度便有一个‘四手奇人’,这名三十八岁名叫纳达的男子,表面上看来与平常人无异,但在他的胸膛地方,却突出一块类似肩膀的肉块,而在肉块上更清楚长出两只手臂,由前面看过去,就像胸前挂个‘W’,这双额外的手臂,随著纳达年纪渐长而慢慢发育起来,虽然发育并不十分健全,但很清楚地看出是一对手臂,同时手指尖还长出指甲。

  纳达的左脚生长健全,但右脚则发育不全,并且畸形地向内弯曲,令他必须依靠拐杖而行。

  据医生表示纳达的情形,是另一种形式的连体婴,即原本是双胞胎,因受到环境污染影响,或母体在怀孕时误服不当药物,令双胞胎发育不全,才会变成这种情况。

  而在数十年前,医学并未如今日般发达,医学界对连体婴,仍未能完全掌握分割技术,特别是一些穷乡僻壤地方,一些贫苦人家的儿女遭遇这种情况,更加无钱求医,只好听天由命,由他们自生自灭;有些则被人口贩子卖去在马戏团中,以‘畸形人’作号召,驱使这些天生的不幸人,为班主赚钱。可幸纳达所出生的地方,村民对宗教非常虔诚,他们对纳达的不幸,并未予鄙视或嘲笑,反而对他十分尊敬和同情,令这位四手畸形人,总算能够好好生活

  l、前生为印度单足立地苦行瑜珈师,此乃无智外道修行之后的果报。枉受辛劳!

  2、四臂乃念力观想成就效应后果,念力凝聚胸前,招感胸部生二臂(定力能改变遗传因子结构),印证了“万法由心生”“心生种种法生”。

  3、以邪知见修习禅定者,定力成就时,必堕邪途,自受邪异果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