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史蒂芬为进入著名机械公司,竟采取了特殊策略

史蒂芬为进入著名机械公司,竟采取了特殊策略

  维斯卡亚公司是20世纪80年代美国最为著名的机械制造公司,其产品销往全世界,并代表着当时重型机械制造业的最高水平。许多人毕业后到该公司求职遭拒绝,原因很简单,该公司的高技术人员爆满,不再需要各种高技术人才。但是令人垂涎的待遇和足以自豪、炫耀的地位仍然向那些有志的求职者闪烁着诱人的光环。

  史蒂芬是哈佛大学机械制造业的高材生。他和许多人的命运一样,在该公司每年一次的用人测试会上被拒绝申请,其实这时的用人测试会已经是徒有虚名了。史蒂芬并没有死心,他发誓一定要进入维斯卡亚重型机械制造公司。于是,他采取了一个特殊的策略——假装自己一无所长。他先找到公司人事部,提出为该公司无偿提供劳动力,请求公司分派给他任何工作,他都不计任何报酬来完成。公司起初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但考虑到不用任何花费,也用不着操心,于是便分派他去打扫车间里的废铁屑。一年来,史蒂芬勤勤恳恳地重复着这种简单但是劳累的工作。为养家糊口,下班后他还要去酒吧打工。这样,虽然得到老板及工人们的好感,但是仍然没有一个人提到录用他的问题。

  20世纪90年代初,公司的许多订单纷纷被退回,理由均是产品质量问题,为此公司将蒙受巨大的损失。公司董事会为了挽救颓势,紧急召开会议商议对策。当会议进行了半天却未见眉目时,史蒂芬闯入会议室,提出要直接见总经理。在会上,史蒂芬把对这一问题出现的原因作了令人信服的解释,并且就工程技术上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拿出了自己对产品的改造设计图。这个设计非常先进,恰到好处地保留了原来产品的优点,同时克服了已出现的弊病。总经理及董事会的董事见到这个编外清洁工如此精明在行,便询问他的背景以及现状……史蒂芬当即被聘为公司负责生产技术问题的副总经理。

  在你还是默默无闻不被人重视的时候,不妨试着降低一下自己的目标,放松自己的心态,从小事开始做起,这样你才有机会变成耀眼的珍珠。这位史蒂芬先生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