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一个小行为也能成为巨大的能量源泉

一个小行为也能成为巨大的能量源泉

  有这样一位打工者,每天面对老板毕恭毕敬、端茶送水。有一天突然想到:爸妈把我养这么大,我从来没有对他们这么好,等有机会一定要以服侍老板的规格服侍爸妈一次。

  这一天他爸爸来城里看他,上下车时他就忙着给爸爸开车门,一只手还小心挡着头。到了自己的住处,切好水果泡好茶,坐到一旁耐心听爸爸说话,也仔细讲述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这样招待了两三天,爸爸就回去了。

  过了阵子他妈妈打来电话:“孩子,你对你爸做了什么?他从你那里回来后,每天都是笑眯眯的。”

  你的行为很小,付出的精力很少,但在父母眼里会为你无限放大,他们自己也在这种放大中感到无限的幸福与满足。这份心能放大,是因为这是一份“真心”。同样,当我们想做菩萨,想尽心尽力为众生服务时,你的真心也会感动众生。

  全心全意付出的是菩萨,遇到事能换位思考的也是菩萨。比如当你蒙上眼睛感受了盲人的世界后,就再也不会在马路的盲道上乱停乱放了,看到上面有一颗小石子,你都会赶紧把它捡掉。这是一个小行为,却能成就你心灵的大世界。

  这一刻你心的慈悲状态跟诸佛菩萨是一致的,你是真正进入了学佛的状态。所以,学佛就是看见佛、理解佛、靠近佛,最后必然成佛!佛随处都在,修行随处都在,主要看你是否在用心行动。

  一位盲人手中的早餐掉落了,还未等他摸索到,旁边走过的人已一脚踩了上去。盲人坐在那里,安静里有无奈也有失落。这一幕被一位环卫工看到了,稍一犹豫,就从自己的餐盒里拿出一个鸡蛋,剥开,走到盲人身边,蹲下身递到他的嘴边。

  盲人愣了愣,泪水就流出来了,他转动身体跪下来,给这位环卫工磕头。在他的人生际遇里,这是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温暖,他大概觉得,只有菩萨才能给得出这份温暖!

  这位儿子,这位环卫工,都是菩萨。当我们开始学习菩萨的行为时,哪怕再小,哪怕只是无意,都能成为宇宙巨大的能量源泉。要相信,你不经意的小小温暖,能中和无数负能量积下的冰冷。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