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记住他人的好,用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记住他人的好,用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我有一个朋友刚刚步入职场没多久,进入了大企业上班。这家公司想削尖脑袋往里钻的人不在少数。还在实习期的她就经常加班到很晚,她很朴实工作认真,有的时候同事家里有事,想早点下班就把工作交给她办,即使她手上的事情在忙也从来都不会拒绝同事的。

  一次公司的帐目出错了,老板问是谁做的帐,负责这账的人站了起来。没错这是她替那人做的账目,老板一直批评那人很长时间,那人出了老板办公室,很生气的把她批评了一番,说:你是故意弄错害我被老板骂吧,自己的账目怎么不出错。我的朋友感觉很委屈。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犯同样的毛病,就是别人对我们有十个好,有一个不好,前面的十个好就被我们全部抹杀。我们就记住了别人的缺点和错误,我们记住了别人慢怠我们的地方。这件事被老板知道后,自己的工作不自己完成还要别人来做就把那人给开除了。

  记住别人的好,对他们的缺点宽容一些,时间长了,我们会满眼都是别人的好,我们心里记住别人的都是美好,那么这个世界多美好。就会拥有更多的朋友,关系会更加融洽恩爱,这个家庭一定会其乐融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远比记住别人的缺点、毛病,怀着一颗怨恨之心痛苦地生活要强上几十万倍呢。记住一个人的坏,那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让自己生活得不快乐,那样只能让自己整天生活在不快乐之中。

  记住他人的好,让感恩时时装在心里,你就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