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爱,要用行动去表示,别让自己后悔

爱,要用行动去表示,别让自己后悔

  小时候最开心的日子,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和姑姑一起打闹的日子。我的亲姑姑,只比我大了八岁,看起来就像小姐姐和小妹妹一样。姑姑是爷爷奶奶最小的孩子,听奶奶说,她四十几岁才生下了姑姑,姑姑自小体质弱,但是脾气很大。

  那时候我是姑姑的小跟班儿,她去哪儿我就跟到哪儿,不爱和其他小朋友玩儿,只想和姑姑待在一起,每次被她捉弄、被欺负还是愿意和她去冒险。姑姑中学的时候疯狂追寻时髦,穿衣很另类,80后的她,那时候郭富城是她的偶像。因为这个,奶奶总是说她不务正业,净干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老一辈思想的奶奶总是不理解姑姑的行为,认为这就是丢人现眼。姑姑也不甘示弱,嘴上不饶人,青春期的她叛逆又倔强,经常顶撞奶奶,当时奶奶已经五十多岁了,心脏一向不好。听他们大人说,妈妈刚过门儿的时候,姑姑经常和妈妈吵架,气哭妈妈好多次,回娘家好多次,每次都是奶奶好说歹说,让姑姑给妈妈道歉,和爸爸一起接妈妈回家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年,是2002年的夏天,姑姑16岁,还未成年,我8岁。那一年奶奶突然就病倒了,是因为心脏病,我一觉醒来,家里没人,吓得直哭。后来听邻居说,爸爸妈妈和爷爷都去了医院,奶奶快要不行了。姑姑在学校,还不知道这件事。当时我幼小的心灵马上就要承受不住了,我的奶奶,把我从小疼到大最爱我的奶奶啊。

  后来姑姑回来了,奶奶再也没有回来。姑姑一下跪在了地上,“我再也没有妈妈了”。从那以后,我没有见她笑过,姑姑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他再也不会惹爷爷生气了,也不会无缘无故跟妈妈耍小脾气了,姑姑真的变成一个大人了,那年,她只有16岁。

  几年后,姑姑成为了姑父的妻子。还记得结婚的当天,我看到姑姑在角落偷偷的哭了,一般姑娘出嫁,妈妈都会嘱咐女儿一些话悄悄话,祝福女儿成为人妻,步入新的阶段,带着妈妈的祝福走向婚姻的殿堂。可是奶奶早已经不在了,爷爷一把年纪了,那天也在众人面前掉了泪。那一幕,我这辈子也不会忘。

  年纪小不懂事的时候,不懂亲人对我们的爱,还任性顶撞,直到真的生离死别了,才真正明白了母亲的爱。姑姑一定很后悔吧,她没有来得及和奶奶说过一句我爱你,更没有来得及说过一句对不起,妈妈我错了。上次寒假我和妈妈因为一件小事起了争执,姑姑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是啊,妈妈是为我好的,我为什么要把坏脾气用在最爱我的人身上呢。我一定会好好孝敬妈妈,不会再犯和姑姑同样的错误。爱,就要用行动去表现。亲情、友情皆是如此,不要让自己后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