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诚信做人 安全做事

诚信做人 安全做事

  邻居王叔在小区门口开了个早点摊,主要卖油条和豆浆。起初,因为经验不足,生意做得不是太好,像大多数经营者一样,王叔认为,第一天炸油条剩下的油倒掉了实在浪费,第二天还可以接着用,可以节约不少成本。一次新闻上报道说,食用油反复加温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危害人类健康,这种油做出来的食物也是不安全,不卫生的。于是王叔回去后,倒掉了所有剩下的油,全部换成新鲜的油。王叔实在觉得良心不安,把炸油条的油全部换成了大豆油,而且每天只用一次。“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王叔挂了个牌子在自己的摊位上,又放了个专门为顾客准备的“验油勺”,不放心的顾客都可以当场检验用油是否合格。不久,王叔的早点摊凭借安全的用油,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广大顾客的信任,人越来越多,生意也因此做得越来越好。

  百姓心里有杆秤,这称最准确、最公正。讲良心、讲信用,才是最好的卖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