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我那慷慨无私、从不欺贫爱富的父亲

我那慷慨无私、从不欺贫爱富的父亲

  在我的童年记忆里,父亲慷慨无私,从不欺贫爱富。小时候每次耍猴的来,我和妹妹都会非常开心,因为家里又要“开仓放粮”了,父亲总会拿着一个大瓢,装满了粮食,拿给猴子的主人。我和妹妹开心的是,每次一这样猴子便会在我们村子多待些时日了。而当家的母亲就很不开心了,我们不当家,哪里知道当家人的难处呢。

  村里来了乞丐,父亲同样也向贵客一样对待,有一次我大一寒假回到家,母亲向我诉苦,说村里来了个要饭的,父亲让她向对待客人一样好酒好菜一样招待,我当时没学佛,不懂布施得福的含义,觉得父亲的做法十分过分,一个乞丐,打发点儿钱和粮食也就算了,竟然引到家里招待上了。我和妹妹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也喜欢乐于助人,因此人缘都还不错。

  我的妹妹比我小了十二岁,听说当时妈妈怀着妹妹的时候,本来不打算要这个孩子。正打算到医院堕胎,可是父亲竟然在妈妈之前就去了医院做了男性节扎手术,坚决想留住这个孩子,以表决心。这样,父亲保住了小妹,母亲也免了一次堕胎的罪业。看着小妹一天天长大,生的越来越漂亮了,如今,小妹是一家外企公司的主管,假期经常带着父亲母亲到处旅游。可以说,小妹就是一个来报恩的孩子,如果当年母亲堕胎了,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