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在生活中要学会知足

在生活中要学会知足

  下班路上,路过一家超市,门口坐着一个小男孩,抱着收音机开心地听着,那是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小男孩咯咯咯的笑着,满脸灿烂。我再细看,心里却是一惊,小男孩的双眼没有一丝神采,竟然是一个盲童。我感叹老天的不公,在小男孩的世界里,没有色彩,没有光芒,整日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可怜的小男孩,要比其他同龄的孩子少了大部分快乐的时光。可是,眼前的这个小男孩,笑容满面,乐的正开心,她的笑容感染了我,驱走我内心的阴霾。对于眼前这个小男孩来说,声音是天籁,是一扇窗,是带给他欢乐的唯一方式。一个小小的收音机,就是他今天全部的乐趣。

  在我们眼里再普通不过的东西,在其他人眼里,却可以带来数不尽的笑声,也可能是他们最大的财富。当今社会大多数人的的快乐大概是有花不完的钱,一部豪车,一栋房子吧,可是生活中这些小的快乐,往往常被忽略掉了。学会知足吧,想想那个小男孩,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