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忠诚爱犬的感人故事

忠诚爱犬的感人故事

  国际在线消息:众所周知,狗是最通人性的动物,它是主人的忠诚伙伴,对主人至爱情深。在意大利多年前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铁路工人每天傍晚结束车上的工作在他居家的小站下车时,他的那只相伴多年的爱犬都会准时风雨无阻地在车站迎接他,然后亲亲热热地一起回家。一天,不幸降临,工人在火车上因故身亡。不明真相的爱犬仍然一如既往地到车站去接主人。等啊,等啊,深夜过去,天空泛白,日头高挂,太阳又落山,仍然不见主人身影。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这只狗仍然一动不动地在站台上等着。有人给它吃喝,它拒绝,有人想领走它,它没有任何反应,眼睛仍然直直地望着铁道的远方,周围熟悉这只狗的人们都知道它是在痴心地等待自己的主人。这只狗后来终于在等待中饿死渴死在了纹丝未动的位置上。它的忠诚感动了车站周围的人,大家就在车站站台上为它制作了一个雕像。

  最近,在位于意大利中南部美丽的海滨城市安丘又发生了一个类似的催人泪下的故事:某日,人们看到一只黑褐色的狗,带着似乎找不到回家路的痛苦眼神,孤独悄然地走进了安丘公墓。它沿着墓园长长的小路无声地走啊,走啊,用鼻子到处的闻着。“谁也不知道它在寻找什么。”墓园的工作人员埃乔先生说:“直到我们看到他卧在了一个新的坟墓前,发出凄惨的、低低的呜咽声,才开始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这是公墓新开辟的一块墓地,新的坟墓前只树了一块小小的大理石墓碑。经过长时间的寻找,这只狗终于找到了埋葬它主人的坟墓。它卧在那里,‘呜,呜’地哀叫,似乎流出了眼泪。于是,我们知道了它为什么此前一直在悲伤地呜咽。它在那里纹丝不动地呆了好几个小时,直到天黑,才一步一回首地、依依不舍地离开。它走后,我才关上了公墓大门。”

  第二天,狗又来到墓园找它心爱的主人。这次,人们看到它毫不犹豫地径直朝着第一天发现的那个新坟墓走去。到了坟前,它用鼻子闻了闻地面,就卧在了那里,长时间地伤心呜咽,以后就静静地、一动不动地呆上好几个小时。一个妇女走过来,给了它一碗水,它立即喝光了,它太渴了。女人抚摩着它的身体,它给女人投去感激的目光。但是当女人向它做出跟她走的手势时,它坚决拒绝了。在那一刻,女人看到狗似乎送给了她一个“我不会被诱骗”的眼神。

  第三天,人们知道了那个坟墓里埋的是一位退休老人,生前没有亲人,显而易见,这只狗就是他唯一的最后的朋友。

  从爱犬找到主人坟墓的那天起,它每天都准时无误地来找他的主人,到了墓碑前,点点头、哈哈腰后,就卧在主人坟墓旁边伤心地呜咽,然后静静地呆着直至墓园关门。人们开始认识了这只爱犬,每天都会给它带来足够的吃喝,时不时地心疼地抚摩它几下。后来人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奇波(意为“石碑”),因为它这个新家就安在了它心爱的主人的墓碑旁。但是一到夜幕来临,它就会离去,没人知道它到底藏身何处。人们曾经试图跟踪它,但是,奇波都成功地把他们甩掉了。

  奇波催人泪下的故事传到所有要来安丘公墓悼念亲人的来者的耳朵里,于是当他们来扫墓时,除了给亲人带上一束鲜花外,都忘不了给奇波带些狗罐头和饼干。

  有些孩子试图跟奇波一起玩耍,但是,奇波非常忧郁悲伤地拒绝了他们,它只是无言地摇摇尾巴对人们的友好表示感谢。一位家畜专家说,奇波会每天哀念主人至永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