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做人不要想太多,想太多自己辛苦

做人不要想太多,想太多自己辛苦

  有一次,有个女的来抽签,她和她认识不到一年的男友恋爱。男友要买房子,她提出一个要求,就是房子落户要写两人的名字,就是男友和她的名字。但是她男友不肯。所以她觉得男的不够爱她。我说,为什么要写上两人的名字呢。结婚后,房子不都是你们的了吗?她说,不一样啊,如果不写我的名字,感觉住在别人的家里。而且,如果将来两人吵架,他要赶我走,就赶我走。如果房子有我的名字。那自然会不一样嘛。

  听了她的话,我实在是吃了一惊。因为我根本不可能想到这样高深长远的问题。后来我看了她的手相,那个纹路很深,很乱。我一看,就算了,不跟她讲了,我说,这是你的问题,从你的手相看,你想太多了。

  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呢,就是说明一件事情,想太多的人,永远会想太多。想不多的人,永远会想不多。想太多的人,往往是痛苦的。

  妄想烦恼需要很多能量去支撑,想太多的人,往往很会吃,很瘦。因为他的妄想消耗了太多的能量了,吃的饭都用来妄想烦恼的运作了。那么为什么想太多的人,手纹会非常深,很乱呢。在中医上说,脾主意。就是我们的思想是脾在主宰的。说明了五脏六腑中有问题。

  想太多的人,往往会把别人想的很复杂。简单的人,往往把别人想的简单。其实简单的人,活的就是快乐。这也是一种福报

  为什么会想太多了,就是前辈子用了太多心机了。像红楼梦中的王熙凤,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性命。因为这个习气,导致五脏六腑中主意部分出现了问题。所以,修行时,要简单一点,尽量简单一点。但是简单不了这么办呢。去念佛,靠佛菩萨的加持。去拜观世音菩萨,给我们脱胎换骨。

  所以,学佛久了,念佛久了,慢慢的手纹就干净了,那么内心也干净了,思路也清晰了,智慧也增长了。手纹很乱的话,心就会乱,心一乱呢,智慧蒙住了。

  所以,唯有靠佛菩萨的加持力啊。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其实简单的人,福报成长的快。复杂的人,太小聪明了,反而聪明把聪明误,把福报消耗了。这才是可惜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