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我把妻子也当菩萨

我把妻子也当菩萨

  在2009年9月份,末学看了老法师的地藏经讲解视频后,才痛下决心做一个真正的修佛人的。

  以前,虽深信但不实修,隔三差五的念念佛号,看了老法师的讲经后,才豁然开朗,并且后怕自己越走越远,再按以前不修的路走下去,就是地狱的份了!这话一点都不为过。

  当时我就劝我老婆她也皈依,她开始不信,并且还反对我学佛,嫌我瞎折腾,说真的我从不上学光是气功类就学了4-5种,修道之心一直就有,但也被外道伤得遍体鳞伤,个中滋味,只有走过那些路的人能知道。

  所以,这次看到我突然又有了以前那种劲头,就很是反感,因为我以前练某种功的时候是说让放下情,不让顾家的,她的担心不无道理,所以,也明确表示反对我学佛念佛的行为,但我修佛之心以定,决心蛮大的,学佛不能只为了自己修上去,应该让自己身边的人都学才对。

  为了我自己的修佛环境好,我就对妻子采取了“迂回包抄”的方式让她学,就是那几天先不再劝她,而是我先从儿子身上着手。

  儿子生性善良、聪明,打小就很懂事,我就给儿子讲了六道轮回以及极乐世界等许多佛知识,承蒙佛菩萨的加持,儿子竟然很快的接受了,也愿意念佛了,并表示也愿意皈依受戒

  这个堡垒一拿下就好说了,我揽着儿子“漫不经心”地笑着对妻子说:“你以后就自己在这个地球上过吧,我们爷俩以后念佛都去极乐世界了,唉!想见也见不着我们了。”

  儿子是妻子的命根子,在她眼里儿子是第一位,呵呵!这下可抓到她的软肋了!别的劝她念佛的话没再说。

  到了晚上,我在佛堂里跪在那念佛,妻子一会也去那跟着念了,我的“阴谋”成功了!

  后来我问妻子:“你不是不念佛学佛吗?怎么也和我们一样啊”?妻子嘟着嘴说:“哼!想带走儿子不让我见,根本不可能!儿子去哪我去哪!”。呵呵!

  就这样,我慢慢的又让妻子看这个论坛里同修师兄发的一些好帖子,放生精进的,现在对我组织放生也不反对了,已经修得令我刮目相看了。

  这几天末学遇到了一个障碍,就是发现自己在学佛念佛的过程当中,能把自己对人的态度,身边认识的人能变好了,又试着让自己对所有遇到的陌生人产生恭敬心,承蒙佛菩萨的加持,心态与以前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接着的问题来了,前些天越来越严重,就是对待妻子的态度,还是像以前一样,脾气很容易上来。当上来的时候,也能观照自己的瞋恚心。说真的,这个心还真难去。

  因为末学以前一直有一个“我见”,认为男人是天,女人是地,在家老婆就是得听自己的,并且认为如果男人管不住女人,那就是男人的失败。

  我老婆是一个为人善良,做什么事情很认真,不拖拉,即心细又聪明,但脾气较厉害的那种人,为这个家庭和我付出了很多,在这里,我也向我的老婆深深的感恩!以前对她不好的地方深深的忏悔

  我和她脾气应该说是都不太好,我脾气更厉害,(深深忏悔!)所以,在学佛前经常产生矛盾,但大多她都能让着我,她很顾大局。

  前3天上午,又因为一件不起眼的事情,她突然提高了嗓门,发了急的对我说话,当时我的火就上来了,因为我不能看到她对我发脾气,我就是提高了一下嗓门反抗了一下,然后她就感到憋屈,跟我生气,当时我感到反正不是我先急的,我又没对你怎么着,也不能算我错太多吧,停了一会她自己在那落泪,我当时心里也有气,就是本来这事是你挑起来的,你还委屈什么啊。

  停了一会我没理她,就出去了,到了下午才回来,给她买了饭也不吃,她竟然还跟我生着气呢,和她说了几句话也不理我,我心想不理我无所谓,你生气我不能生气,后来才知道她那一天都没吃饭,气性真大!

  到了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在一个房间里写字,写的是毛笔字,当时我感觉我自己写得挺好,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位老师(我感觉那人就是我老师),然后教我怎么拿笔,然后慢慢地写出了一个“家”字,后来我感觉跟着老师去别的地方去了。

  醒来后,没想出这梦的含义,妻子还和我怄着气呢,嘴里还嘟囔着:“你就是对别人好,你是怎么对待我的!"还生着气呢!我没理她,就走着出去买早点去了。

  回来的路上,突然想到了梦中老师教我写的“家”字,看来我真的要在我身上找不是了,教我写这个“家”说明我在这个家没做好,没写好这一笔,平时对外人当自己是个修行人,对妻子为什么不当自己是修行人呢,这就是所谓的一念是凡夫,一念是修佛人,看你怎么对待,她发脾气的时候你忍住了,那么六度中的忍辱就做到了,没忍住就是做不到,关键是心态怎么对待,想到这我感到我真的要改变观念与放下那个我见心。

  到家后,我笑着对妻子说:阿弥陀佛!对不起!我昨天态度不好,不该高嗓门和你说话,请你原谅我,我以后不和你大声说话了,我把你当菩萨看!

  当时说这话的时候,我是真这么想的。

  前天的时候,她又因为一点小事高分贝的和我说话,当时我动了念头,想高声反驳来着,突然想到了不和她争执这些了,只能说是勉强过得去,还是没忍好。

  停了一会,我走到她面前笑着对她说:“呵呵!我把你当菩萨看,你生气我不生气了,是我的不对,你该批评就批评。”

  她的脸色立马变成偷笑了,态度也对我变好了。

  昨天,她又没忍住高声呵斥我,当时我正在心里念佛,所以也没动心,现在她对我态度也好了,可以说是合格地通过这次考验了,我争取彻底地去掉嗔恚心,恭敬对待所有众生诸佛菩萨,完成在这个世间的大考!

  感谢诸佛菩萨对弟子的加持!

  谢谢妻子菩萨帮我去嗔恚心,在这里真诚地谢谢她!

  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势至菩萨!  

  南无清净大海众菩萨!  

  南无韦陀尊天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