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精进学佛,改变命运

精进学佛,改变命运

  关于命运,不消说,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做命运的主人,自己能够把握自己的命运。但客观现实的情况,迫使一些人不得不接受现实的残酷。那么,命运还能够改变吗?对此,这方面的资料很多,反映学佛修行改变命运的例子,原本觉得自己也没啥说的,想想还有很多人对此还有困惑,亦或信心不足等情况,我就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谈自己的感受,以供大家参考吧。

  命运是可以改变的,我最早是从《了凡四训》那里获知的,当时看了《了凡四训》之后,很受鼓舞,想着原来自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着实让人振奋。修行之后,对于佛理学习后,对《了凡四训》中阐述的道理也才深入理解一些,加之后来的实践,体会加深一些。总体来说,我是比较认可《了凡四训》观点的,自己的实际也表明,的确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当然这个前提就是,需要老实听话真做。

  从第一次参加佛理学习之后,正式开始修行做功课,到今天已经有三年多了,这三年来,通过功课的坚持,这里的功课是指礼拜88佛,诵《地藏经》,念佛。功课数量方面,礼佛80万拜,诵《地藏经》九百部左右,念地藏圣号满二百万遍。功课谈不上精进,因为跟很多师兄相比,自己做的是比较少的,我是根据的自己情况做的,即便如此,自己也感觉收益很大,佛菩萨对自己的帮助很多。这里我结合自己的情况,谈谈修行之后自己对“命运是自己可以改变的”的感悟和理解吧。

  修行的话,很多人对一句话不会陌生,就是:学佛一年,佛在眼前;学佛三年,佛在天边。我自己的身边也出现了这些现象,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现象,依据自己的经历,我认为主要还是没有严格做到老实听话真做。如果严格遵照佛陀的教导,遵照执行,日复一日,时间自然会证明一切。我自己的经历表明,也不会很长时间,因为自己修行时间也不长,还不满四年,但这我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相信很多人根基比我好,时间可能会更短一些。

  我修行后的变化大致包括几个方面,学业,事业,家庭。学业方面,先前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原因是毕业比较难,我一直非常担心这个问题,功课之后,也都求过佛菩萨加持毕业的事情,好在最后毕业条件达到后,导师也没有为难我,包括后面的送审答辩什么的都很顺利,最后也顺利毕业了。这其中,说下送审的事情,我是15年毕业的,因为学校毕业答辩比往年提前了,导师希望我在六月十日前完成答辩,但我的论文是五月四日送审的,要在十日前完成答辩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六月一日我去学位办问过,结果还没有回来,说是让等,很巧合的是,我三号查询时发现二号的时候结果回来了,可以答辩了,这样我就在八号顺利答辩了,感恩佛菩萨的加持。

  另外说下工作的事情,这个事情我想特别说明一下,为什么呢?因为我现在才由衷地体会到,佛菩萨非常慈悲,一切都是为我们好的,短时期内我们可能看不明白,时间久了,结果自然会见分晓。工作的事情,我也是事后过了一段时间才明白的。刚开始我不太想找工作,我还想找机会锻炼锻炼再说,多做些义工什么的,不过家里希望我早些工作,好让家里放心。我最后考虑之后,决定毕业之后工作,义工什么的,平时也可以兼顾。事后我也是这么做的,我当时找工作比较晚了,都已经年后了,好多银行都结束了,剩下的也都是些外地的,我是金融方面的,我刚开始是想留在本地的,不大想去外地,后来实在没有什么选择,最后就投了外地的,结果阴差阳错,被现在这个单位录用了,我第一个投的没有去成,刚开始我觉得有点可惜,现在看来,佛菩萨的安排还是很为我考虑的,现在这个比起第一个好非常多了,这个单位对博士也比较重视,待遇也比第一个好,虽然在外地,比第一个离父母那里更近些。

  后来,本地的一家机构也通知我去上班,那是第三个面试的单位,后来经过与家人商量没有去了,现在想想,如果我没有投外地的机构,应该会留在本地的,但结果已经变化,那我就遵从现在的情况,至于以后的事情,我相信,只要坚持修行,佛菩萨会为我们考虑的,佛菩萨的安排,那肯定是最好的,肯定从长远对我们更好。这里,我分享一个经验吧,这个很多师兄应该都有用,就是占察轮。我使用不多,一般会在比较重要的事情无法决定时,用占察轮问问菩萨。佛菩萨看得比我们更远,所给的答案对我们也更好,我先前的毕业问题也有占过,大家如果有问题,也可以试试,不过占察的时候要诚心,这样才容易相应些。

  家庭方面,主要就是父母那边,父母不相信佛法,认为是迷信,刚开始对我不吃荤菜,意见很大,我也没吭声,自己做自己的。随着修行的积累,现在与三年前相比,已经好很多了,父母偶尔还会说一下,大部分时间也就不说了,即使我不在家,他们也主要是吃素菜,很少吃荤菜了,特别感恩佛菩萨的加持。以后还得继续努力,让父母早日接受佛法,修行佛法就好了。

  我上面说的是在我身上发生的一些比较大的事情,有些小的方面,就不提了,总之,大体来说,感觉现在做些事情会顺利些,阻碍少些,我深知这些是靠福报支撑的,归根结底,应该还是与功课很大关系的。

  我自己的经历告诉我,命运的确是可以改变的,很多看似很困难的事情,坚持修行是可以解决的,只要你对佛法有信心。只要遵照佛陀的教导,按部就班地去做,人人都可以受益,感受到变化,但前提是,必须老实听话真做才行。祈愿所有的生命都能够有缘接触佛法并修行佛法,祈愿所有的生命都能够修行获得解脱往生心中的净土,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