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暖心大叔哈气救铁栏杆上被冻麻雀

暖心大叔哈气救铁栏杆上被冻麻雀

  南方孩子去东北,一定要品尝的一道名菜就是——冰天雪地里的铁栏杆,听说特别甜,特别好吃。

  上周,在美国爱荷华州,有一只小麻雀,就用自己的屁屁品尝了一下铁栏杆,被粘到栏杆上的小鸟怎么也飞不起来,幸好一位大叔及时出现,对着小鸟被粘住的地方不停哈气加热,终于救了它。

  大叔名叫Nelson Wilson,元旦当天,他正在喂马的时候,发现了一只落单的小麻雀,蹲在水箱附近的铁栏杆上。

  冰天雪地里,小鸟跑去人类的加热水箱里喝水的事儿并不少见,但是这只小麻雀比较倒霉,它的双脚被水浸湿了,不小心冻在了铁栏杆上,任凭它怎么挣扎,都飞不起来。

  Nelson大叔看到小鸟后,就想办法救它。开始,他把小鸟的脚和铁栏杆一起用手攥住,想要用体温给小鸟加热,后来他发现,还是哈气的加热效果更快更好。

  于是大叔一只手握住小鸟,用体温温暖它,一边向小鸟被冻住的地方不停哈气。

  果然效果非常棒!小麻雀可以飞了!

  用这样暖心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Nelson大叔非常满意,小鸟也是,我们也是。

  飞走前,小麻雀还啾啾叫了两声,似乎在向大叔道谢。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