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心灵的强心剂

\

  人心之病,更甚于人身之病,它能令人一病不起。

  有一位年轻人,因为父亲罹串肝癌,卧病在床希望见我,所以来请我去和他父亲见面。

  当时他的父亲坐在椅子上,身上用一条绳子绑着,我问:「为什么坐要椅子上,还要用绳子绑着呢?」

  他说:「我父亲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起床,现在坐也坐不住,不稍微绑着,人会往下滑。他很期待看到师父,知道今天师父要来,他一早七点就坐在椅子上等了。」

  我和老人谈了一些话,鼓励他要振作。

  当我告辞走出书房的时候,老人突然从后面大声地说:「师父!我站起来了。」

  一年多来,他不曾起床走动。在我和他谈过话、鼓励他之后,他竟然站起来了。

  我回过头,欢喜地对他说:「你要拿出这样的勇气来。」

  他执意要送我。当他送我到大厅时,对他儿子说:「赶快为我照张相。」

  这时,他还将两只脚抬高我看。

  我们要离开时,我告诉他:「你送我到大厅就好了。」

  他还是坚持送我到车子旁边,看着我们离开。

  他过去是一位杰出、颇有成就的人,忽然之间染患绝症,使他经不起打击,因此精神完全受制于身体;身体一病,精神也随之被打垮了。经过一番鼓励,他的力量重现,又站了起来,甚至于可以走出来。

  他还告诉我:「师父,我的身体若是好起来,我愿意到医院服务;只要我的身体能支撑,即使是扫地,我都会很欢喜!」

  我说:「好!你要赶快将身体治疗好。扫地也是光荣的事,只要身体健康,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