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一位九十四岁老人的人生忠告

  老太太姓崔,九十四岁了,是我见过的超人一般的老人,慈善基金会有个关怀社区老人的项目,志愿者定期走访、看望他们。

  老人告诉我,一九四三年她结婚,有了第一个孩子,一九四六年,她二十三岁,第二个孩子刚四个月,丈夫就去世了。她是北京人,嫁到河北香河,丈夫走了,只好回北京娘家,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两个孩子,还带回了婆婆和小姑子。

  通过娘家人帮忙,找到了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孝敬老人,抚养小姑子,也没有再嫁,把老人送终,把孩子们带大,成人,一辈子就这样过来了。

  这期间,还帮助照顾了一位同事的儿子,这位同事因故无法照顾孩子,把孩子托付给了她,她也给带大了。成年后,把娘家给她的三间位于东直门外的三间房,也给了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

  老人九十四岁,语言清晰,有的事情记不住了,想起来的时候思维是很利索的,身体非常好,儿女们都很好,孙子、重孙子也很好,无病无灾,平安吉祥,照顾她的儿媳妇也是个老人,身体也很好,很孝顺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九十多年,高寿如此,家庭和睦,身体健康,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的。老人每天在家里,上午念佛一个小时,晚上念佛一个小时,说自己还能再活二十年,还开玩笑说,那样的话,她的儿媳妇就一直得做儿媳妇。

  谈起过去的事情,平平淡淡的,波澜不惊。

  这样的人生,在现在看来匪夷所思。

  老人总结自己的一生,说,钱不是个好东西,不要太看重它,凡事要想的开,想的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