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人生最美的心境

\

  一位老先生怀抱「我家门前清洁,别人家门也该干净」的心念,每天都去打扫街道。他以实际的行动来爱乡里、爱别人。二、三十年来,不管是台风、下雨,从未曾间断过。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位真正富有的人—他不是物质富有,而是心灵上真正的富足。

  他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平时靠劳力维生。但每天清晨四点多,他就出门打扫市区的街道,以实际的行动,来爱乡里、爱别人。他只要看到路面有凹洞,会设法把它补好,以免骑机车的人不小心摔倒。

  他的妻子是位很贤淑的女人,虽然没有任何妆扮,却很美。她每天煮好早餐,就去找先生回来用饭。

  记者问她:「你会不会找得辛苦?」老太太说:「是呀!有时候不知他扫到哪里去了?我就到处找,看得眼睛都快花了!」

  记者问老先生:「可曾想过要去游玩?」他说:「从来没有计划过!」

  他的休闲,就是打扫街道、捡拾垃圾、修补路面。他觉得「我家门清洁,别人家门也该干净」,这份关爱他人的心灵,正是他人生最美的心境!

  他这么做,有没有影响别人呢?的确有人赞美老先生虽然没有念什么书,却能如此奉献社会,实在了不起!但有些人,却认为他是神经病。

  老太太跟先生说:「你每天做这些没人做的事情,大家都笑你是疯子喔!」老先生说:「那是他们的观念不正确!」

  多么有智慧的老人啊!对呀!何必去在意别人的批评呢?只要是有益人群的事,就应赶紧利用时间去做。这才是最富有的人生,才能拥有最丰富的心灵。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