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我们的梦想

\

  严冬过后的第一个春暖之日,雄鹰便翱翔于天。经过一个山区时,他看到了一只鸡妈妈正领着自己的孩子们悠闲地晒太阳,于是飞了过去,落在最近的一个枝头上,问道:“鸡妈妈,你也有翅膀,为什么不能像你的祖先一样在天上飞呢?天上很快乐!”

  “哦!谢谢你!”鸡妈妈转身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对老鹰说,“你看,我有这么多的孩子需要看护,我没时间呀!等他们长大了让他们飞吧。唉!我这辈子是没指望了!”

  老鹰只好飞走了。

  第二年的春天,老鹰再次飞过山区时,又发现了一只大花鸡带领着她的孩子们在散步,那只大花鸡就是去年老鹰见到的鸡妈妈的一个女儿,现在她长大了,更健壮,更丰满。

  老鹰飞到她的身边问道:“大花鸡,你也有翅膀,为什么不能像你的祖先一样在天上飞呢?天上很快乐!”

  “谢谢你!”大花鸡答道,“你看,我已经老了,飞不动了,还是等我的孩子们长大以后让他们飞吧!唉!我这辈子是没指望了!”

  老鹰只好飞走了。

  第三年,老鹰经过山区时,依旧看见一只鸡妈妈带领自己的孩子在山坡上觅食,但他再也没有下去劝她了。

  太多时候,我们的梦想不也是这样夭折的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