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三次见到阎罗王,念佛往生极乐

[生活故事] 发表时间:2016-06-29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三次见到阎罗王,念佛往生极乐

  我的父亲刘玉田,山东莱阳人,县车队的书记离休干部,于2014年3月12日往生,享年86岁。

  父亲活着的时候并不信佛,身体也没什么大病。2013年春天摔了一下,从此老人家怕再摔,就不再出门了。虽然不出门,但是在家上厕所时又摔了一下,此后就经常躺床上休息,不怎么下床活动了。

  父亲曾经三次见到阎罗王。第一次是2013年9月。他在电话中叫我回去看他,回到家之后,他告诉我:“大闺女,阎王爷叫我去呢。”这时的我已经专修念佛愿生极乐世界两年了,虽然经常劝父亲信佛念佛,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听过。现在竟然阎罗王来找他了,我听到吓了一跳。“我走了之后,你要记得给我雇吹鼓手(当地送亡人的一种风俗习惯)。”父亲说。我灵机一动,“可以,但是您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只要您做得到,我一定会给您雇的。”“什么条件?”“您老人家要跟我念佛,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好,你教我吧。”我很欢喜地教父亲发愿、念佛,并送了一个念佛机。“从现在起您天天跟着念佛机念佛,等您去世的时候我就给您雇吹鼓手,吹着南无阿弥陀佛送您。”父亲点了点头。之后,我又随口问了一句:“老爸,阎王说您还能活多长时间?”父亲说:“还有半年。”我也就没当回事了。

  过了几天我去看他,问他念佛了吗,他马上坐在沙发上双手合十,念了句“阿弥陀佛”,还说我是“检查的来了”,好像是在给我念的一样。母亲去世后,父亲又找了个老伴,我们管她叫姨。我告诉姨天天和我爸一起念佛吧,会有很大好处的。姨答应我天天开着念佛机让父亲念。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父亲又打电话来说,阎王爷又来叫他了,说还有三个月。我对父亲说:“您老没念佛吧,如果有念‘南无阿弥陀佛’,就是阿弥陀佛的孩子了,平时有阿弥陀佛看护着您,到了临终,阿弥陀佛就来接您到极乐世界。你这有时念有时不念的,和阿弥陀佛的电话线就断了,阿弥陀佛就管不了您了,所以阎王又来找您了。不是还有三个月吗?抓紧时间念佛,求生极乐世界吧!”父亲还是嘴里说得好听,都两次见阎王了,就是不念。

  我只好每天晚上跪在阿弥陀佛像前,念一个小时的佛回向给父亲,求阿弥陀佛加被父亲一定要信佛念佛求生极乐世界,并求阿弥陀佛说:“我父亲这么大年纪了,如果他的寿限到了,就求您接他到极乐世界;如果寿限不到,求您不要让他受罪。

  过了一段时间,父亲又打电话叫我去。我去了以后一看吓了一跳,父亲满脸通红。我以为他发烧了,赶紧张罗上医院。父亲却告诉我说,阎王爷又来了,叫他马上去。还说:“我又没做什么坏事,为什么来抓我啊,我不想去。”原来满脸通红,是被吓得啊!我说:“地狱现前了还不念佛,美好的极乐世界您不去,那就去阎王那吧。”他说:“不去不去,我要去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我说没时间了,阎王叫您马上去,您再不念佛就来不及了,即使您念不出来跟着念佛机在心里念也行。于是,我就陪着父亲念佛,大约十多分钟以后,大红脸才慢慢地消了。

  过了几天,父亲吃不下饭也喝不下水了。我们把父亲送进了医院,医生做了常规检查,输了液,我们轮流照顾父亲,商量好不管谁照顾,念佛机不准关。第二天早上我给父亲弄了芝麻糊,吃完了我问父亲有没有想见的人让他们回来见见,父亲摇摇头。8点多医生查房,决定插个胃管,打果汁和饭,给病人补充营养。我姨回家拿果汁机,医生去做准备了。这时候父亲只有出气没进气了,我赶紧念佛。父亲的手在空中乱舞,我一看大概是要债的来了吧,就跟父亲说:“老爸赶紧念佛,去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再也不用轮回受苦了,到那里之后永远不老不病不死,想到哪就到哪,想吃啥就有啥,亲人永远不再分离。老爸快跟我念佛,再不念佛,就没有机会了……”这时父亲才有气无力地张开嘴轻轻地跟着我念佛。真是奇迹,我父亲躺了半年,从没刷过牙,可嘴里的口气特别地清香。我又告诉父亲:“爸啊,阿弥陀佛用大莲花来接您时,您就赶紧上去,跟阿弥陀佛到极乐世界,别耽搁啊……”我不停地念佛,并叫爸快上阿弥陀佛的大莲花。等医护人员来时,父亲血压心跳都没了,呼吸也停止了。我继续念佛,直到将我姨和妹送来老衣给父亲穿上之后,才把父亲遗体送太平间。

  第二天火化之前,我们最后看看父亲,发现父亲的脸粉红粉红的,一点也不像死人的脸色。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