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八岁孩童念佛往生

\

  引言世间苦,谁知道,只有佛陀最明了;生老病死无人幸免,只有佛陀最明了;所求违愿烦恼无尽,只有佛陀最明了;沉浮苦海已久远,如今我已真的觉悟了。祈求佛陀不舍弃我,引我回归清净,回归极乐的安邦。

  佛在《无量寿经》中开示我们:“人在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善恶变化,追逐所生。道路不同,会见无期。何不于强健时,努力修善,欲何待乎?”

  尊敬的诸位法师、诸位同修,大家好!非常感恩大悲古寺,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首先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上台的原因,今年正月初七,也就是大悲古寺第一个佛七的第一天,我不到八岁患白血病的孩子在大悲古寺往生堂往生了。

  孩子走后,很多同修向我要孩子往生法会的光盘,说孩子往生得非常好、很殊胜,这么小就能念着佛号自在往生,这能给许多修净土法门的同修增加信心。所以我就决定今天上台和大家分享孩子往生的事迹,同时也是想给同修们留下一套完整的视频资料。

  今天我想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修们: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不能做的事情千万不能做。我们来到大悲古寺,在门口就可以看到这样几个醒目的大字——“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这是佛的教诲,我们一定要依教奉行。

  下面我简单说一下孩子的病况及来这里的因缘

  孩子在两岁时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们到医院给孩子化疗将近30次,历时近5年。2014年正月,孩子的病情再次复发,家人和孩子都承受不了巨大的打击和压力。

  因为在2012年春节我曾接触到大悲古寺录制的一张因果光盘,时隔两年,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我就鼓起勇气带着孩子来到这里。

  2014年刚来的第1个月,我在往生堂发心干活,孩子就自己到流通处借卡通光盘看,其中有介绍西方极乐世界的、有介绍地狱的、有讲因果的,这些都为孩子后来的往生打下了基础。

  我们在2014年5月份住进往生堂,7月份,孩子的眼睛突然看不到了,我八月初一带孩子上台忏悔,原因是不想让孩子替我背所有的业,否则我会自责一辈子。后来孩子的爸爸又参加了短期出家。就这样孩子的状况有所好转,能从床上坐起来了。

  因当时离开家5个月,很想家,所以我们决定回家看看。在家呆了两个晚上我们就返回了,因为孩子在家莫名地高烧、头疼、口和鼻子往外冒黄水。

  返回后半个月孩子突然四肢无力,只能一个姿势躺在床上,一直到孩子往生就这一个姿势(平躺)躺了3个月。

  孩子卧床之后开始磨人,说话全是仇恨的语气,特别是我没耐心的时候,他一天24个小时好像故意折磨你,让你一分钟也不消停地帮他揉腿、揉胳膊。我要是睡着了,他会说:“我这么难受,你竟然还睡!”我对他不耐烦时,他会嗔恨地说:“你竟敢用这样的语气对我说话!你再没有耐心,我和你的婴灵宝宝一起折磨你!要不是替你背业,我的眼睛也不会看不到!”当时我想孩子小小年纪怎么会说这样的话呢?他是一个聪明、懂事、孝顺的孩子。四岁的时候我让他吃素,他自此就再没要过肉;卧床之后让他受持八关斋戒,他一次戒都没有破过。最后临终的时候,他爸爸来觉得孩子太可怜了,怎么能让孩子一天吃两顿饭呢?他心疼孩子,趁我不在的时候,就偷偷地给他东西吃,但孩子一次都没吃。我丈夫就说:“你是咋做的,你看你把孩子教的。”

  孩子真的非常有定力,一次都没破过戒。他是最依恋我的,怎么可能那样对我呢?从他的语气当中我开始发现原来孩子的嗔恨和不知感恩、说话刻薄、蛮不讲理、全是我的缺点,我一直以来不就这样嘛!从小娇生惯养,别人都顺着我。结婚之后是我人生逆缘的开始。当时我不知反省,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感召来的,反而怪家人。特别是孩子生病,到学佛前我真的不知感恩,怪身边所有的人,即使大家都尽力地帮助我,我的感恩心都不能真正生起来。所以孩子一折腾,我就开始忏悔,向今生的父母师长和家人忏悔,向生生世世的父母师长忏悔,并告诉孩子:“宝宝你是一个好孩子,是个孝顺的孩子。妈妈知道你也不想这样对妈妈,全是妈妈不孝做错了事感召来的,妈妈不怪你,不管你怎么闹,妈妈永远爱你,感恩你,是你让妈妈知道反省并接触到了佛法。”我还安慰孩子:“宝贝你只要难受随时就叫妈妈,妈妈不嫌烦。”就这样孩子慢慢变了,他告诉我:“妈妈你睡吧,我难受得实在受不了了,再叫你。”

  孩子强迫自己白天不睡觉,因为他怕自己晚上睡不着,到时候再叫我,打扰我睡觉。我也暗下决心不管孩子是否恢复健康,我都会不顾家里的压力一直在这里陪孩子,因为对孩子来说我是他的全部。我告诉孩子:“妈妈永远不会离开你,妈妈永远爱你,要是妈妈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你原谅妈妈。”

  有天半夜孩子突然向我忏悔说:“妈妈,我这么多年来真是麻烦你了……”还有一次在往生堂哭着忏悔说:“妈妈是我错了,我不该这么对你,我不该怨你,你是个好妈妈……”当时很多绕佛的同修都流下了眼泪。

  我一直播经,本以为是让众生听的,没想到他也在听。他有次对我说:“妈妈,你总让别人恒顺你。”当我跟他讲西方极乐世界时,他说:“我全知道,我在光盘上看过。”当他难受时他会说:“阿弥陀佛要么你把我接走,要么你让我好,让我恢复健康之后弘法利生。”

  难受至极的时候他给自己打气说:“刘家义你是最棒的,这些难受不算什么!”然后就开始大声地念阿弥陀佛,有时候念半个小时,有时候念一个小时,就睡着了,他知道念佛能让他不难受……之后每到难受的时候,他就让我陪他念佛或者自己念,越难受越念;特别难受的时候,他就大声大声快速地念。睡醒了小嘴还在念,因为念佛机一直开着,他随时会跟着,念累的时候就哼着念,有时他告诉我他在听佛号。

  他喜欢我给他念忏悔文,后来他自己就学会了,他自己向众生忏悔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伤害你们,但你们报复我也不能脱离六道轮回,咱们得想个办法,我带你们一起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远脱离六道轮回之苦。”

  他还求阿弥陀佛接他回家,他说:“阿弥陀佛,都说你能帮我,我不想在这娑婆世界了,这太苦了,会生病、要扎针,你把我接走,然后我再回娑婆世界度尽苦难众生。”他还求观音菩萨说:“观音妈妈,我已经知道错了,你的一个孩子要回头。”孩子的话是从哪学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应该是从光盘听经还有寮长劝导以及和大悲古寺整个修学气氛有关系吧。

  孩子的坚强意志很让我感动,我求观音菩萨:“观音妈妈我们几千里来,到这里就是想让孩子脱离轮回,想让有缘的众生脱离轮回,否则我不让孩子走,宁愿永远伺候着他。”因为孩子从小对我就很依恋,我就告诉他:“宝宝这世上只有‘阿弥陀佛’能帮你,医生不能、妈妈不能!妈妈要是能帮你,妈妈宁愿拿自己的命去换你的命!你要记住,难受时想阿弥陀佛、念阿弥陀佛。特别是临终时,也就是上不来气的时候,那是决定你到哪一道的关键时刻,一定要记着念阿弥陀佛。不管你看到什么,那都是假的,都是骗你的,别怕!一定要等阿弥陀佛来,只能跟阿弥陀佛走……”

  孩子说:“妈妈我都知道,我从光盘上看过。”我还对孩子说:“阿弥陀佛来了,佛光注照你,你就恢复健康了,什么事情都知道了,你先到西方极乐世界,去了以后想妈妈了,随时都可以回来看妈妈,并且只有这样才能永远和妈妈在一起。否则你堕恶道了,妈妈就是见了你,也不认识你了,并且可能永远也见不到你了……”

  孩子在他生命的最后二十一天左右,变得对我特别好,让我陪他一起吃零食,叫妈妈也叫得特别甜。

  最后十天让他爸爸用他的零花钱给我买我最爱吃的零食,买我最喜欢戴的小饰品,怕我近视眼看不清东西就让他爸爸给我买小手电筒。还问我什么时候过生日,天真地说:“妈妈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就从西方极乐世界回来了。给你买衣服、买项链、买蛋糕、给你炒菜、做长寿面。”

  在孩子生命的最后几天,尤其是四大分离的时候很痛苦,但他一直头脑清醒并且很坚强。极其痛苦的时候告诉我:“妈妈,我心疼。”我让他念阿弥陀佛,他就念,他还说有人不让他念佛,我知道这是障碍。但他关键的时候真的能提起佛号,并且认为自己不行的时候就马上让我把寮长给叫来。

  最后两天他说了一些话,我给大家分享一下:

  他说:“妈妈别叫我刘家义了。”

  我说:“那我叫你妙音好吗?”

  他说:“我听到有的宝宝就叫妙音,我就叫刘妙音。”

  他说:“妈妈别往我头上盖东西,等我死了再盖,我要活着往生……”“妈妈我能到西方极乐世界,因为我有信心……”“妈妈,我就是要让你看清你内心的贪嗔痴……”

  往生前,他一直头脑清醒。因留恋妈妈还商量着要我和他一起走,并且还动小脑筋说:“阿弥陀佛来了,让众生踩着我的肩膀走,众生走了我的病好了,我就可以留下来陪你了。”

  孩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天躺在床上,还确认我是否把所有的零食都吃完了,小手电筒放好了没有。

  孩子从呼吸稍微不正常到走有两个半小时。

  我也放不下孩子,孩子也留恋我,所以走得让我好心疼。

  寮长看出这一点,就把我赶出往生堂。在往生堂外面我只知道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站在雪中我就在一直念“观音菩萨”。

  后来寮长说我出去二十分钟左右孩子就往生了,往生前十分钟孩子平静下来,小嘴一动一动的在念“阿弥陀佛”,真是佛力加持不可思议!寮长根据孩子的气息和动作敲磬,孩子就听着寮长的开示念着佛号走了。

  孩子是正月初七下午五点二十六分左右走的,第二天凌晨三点二十六分给他爸爸示现他往生了。

  但我一直不放心,二十四小时看着他,他身体柔软,面带微笑、眼睛半闭、眼珠清澈、额头和小鼻子都铮亮、头顶温热,真的就像睡着一样。

  其实我们在来到大悲古寺一个多月的时候,就发现孩子的面相开始在变,他的脸颊开始出现小白块,小白块逐渐逐渐地扩大,到最后整个小脸都变得特别嫩、特别白。另外孩子原来是单眼皮,眼睛还比较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双眼皮了。大家都跟我说你的孩子怎么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火化之后孩子的骨头是粉色的,在看孩子骨灰的时候,寮长和同修们都闻到了清香。

  孩子的走让我明白这个孝道要是做不好就会有一连串的灾殃。这个孝道要是做好了,真的做圆满了,就成佛了,这个孝真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含义。

  就是因为我当初不孝,所以感召到今天孩子离我而去。其实我学佛也没有学明白,如果学明白了就会“深信因果、断恶修善”,自己转变命运了,就像了凡先生一样。

  我今天上台,鼓起勇气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奉劝大家——各位同修们和天下人,都要好好尽孝。

  孩子的往生还让我明白,人生真的是苦空无常的,我们能抓住什么呢?我们不要说爱别人、爱孩子、爱家人,我们能让自己永远不老、永远不死吗?我们能让自己不生病吗?我们什么都抓不住,真的抓不住……只有什么是最真实的呢?听佛的教诲,老实念阿弥陀佛。咱们一定要入佛知见,听佛的话信愿念佛,一定要做和自性相应的事,否则的话,这个佛真的是白念了。念佛、作佛事,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累积资粮。

  我在往生堂的这段时间,看到了太多太多人临终四大分离的痛苦,真的就像佛在经上说的生龟脱壳般,让人难以忍受。大家想一下活活的乌龟把壳扒下来,那会是怎样的痛苦!

  最后再次感恩大悲古寺四众同修,感恩往生堂寮长和大悲古寺助念团以及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