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佛菩萨护我驾照考试顺利通过

\

  我是于2016年四月份拿到的驾照。因为我是边上班边学车,学得也比较辛苦。多亏了佛菩萨,我才顺利地很快拿到驾证。下面就详述如下。

  科一考过后,我科二练习了一段,也包了10次左右的车,一次60元,也花了六七百块钱吧,感觉练得也很好了,和我一起学车的同学也都觉得我练得很熟了,特别是倒库,他们觉得我这个练得算完美了。于是我就让教练给我报名考试。没想到,我却没通过,还死在了我最擅长的倒库上。考完后,我心情很不好,但仍旧坚持练车,很快,补考的时间要到了。

  就在补考前的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怕再通不过。心里很没有把握。这时,我看到了家里供奉的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和准提佛母。我想,佛菩萨是最慈悲的,一定会帮助我的。于是我找来一个垫子,放在佛堂供桌前,诚心地向佛菩萨祈求护我明日科二考试顺利通过,并在佛前念诵佛菩萨名号及诵准提咒,最后磕了多个大头。做完这一切,我心里很安定,我不害怕明天的考试了,我相信佛菩萨一定会有求必应的。心诚则灵,我的诚心一定能打动佛菩萨。

  第二天,我们的教练带着我们几个补考的学员到达考点。我的心情不像第一次那么慌张,心里很镇定。喊到我的名字去测试了,我一看我分的车,心里就一喜,这辆据说是辆好车,通过率很高。我们的教练正好在考场帮忙,他看到我分的车,也很高兴,说:“这辆车没一点问题。”他指导我进去考试通道,然后我就自己开车开始测试,曲线行驶顺利通过,然后是倒库。车倒进去后,我一看,坏了,好像右边太窄,左边太宽,肯定是右边压线了,这次我肯定又挂了。心情开始低落。我就等着系统报我不过,让我开回原点。没想到,等了一会儿,系统也声音,那就是没事儿,我太高兴了。肯定是佛菩萨在保佑我呢。于是就接着左倒库,这次还不错。接着是侧方,半坡停车,直角转弯,都顺利通过了。系统提示:你已通过考试。100分!车开回终点,我把好消息告诉了教练,教练也很高兴。

  回到家后,我就又来到佛堂佛菩萨像前,点上三柱香,感谢佛菩萨对我的护持。倒库那儿我感觉一定压线了,但系统却没报,让我顺利通过了。如果没有佛菩萨的护持,我不敢想会通过。

  这次学佛的经历让我对学佛更增添了信心。学佛更加精进了。

  科三考试前,已经接近春节了。我想快点通过考试,好买辆车,春节回家开,显摆显摆。这是虚荣心在作祟,现在检讨。当时却不觉得,考前我仍旧求佛菩萨护我顺利通过科三考试。当时满脑子都是快点通过科三,然后考科四,买车,春节长途开回家。

  但是,第二天,我却没有通过。两次机会都是80分。科三是90分合格。

  从车上下来,我对佛菩萨有一丝的抱怨,这次为什么没帮我呢?

  所幸,学佛多年,我对佛菩萨的信心还是比较大的。我就开始反省为什么佛菩萨没有帮助自己。后来终于想到,应该怪我自己,如果佛菩萨因为我的虚荣心帮了我,我虽然通过考试,但对我的清净之心反而有阻碍,对我的心灵修行之路没有帮助。佛菩萨是教我放下虚荣,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世事呢!而且,如果我通过考试了,买了车,离春节就没几天了。我刚拿住驾照就开长途回老家,春节车多人多,我这个新手一定应付不来,安全第一呢!相反,如果我不那么快拿到驾照,年前就不会买车,等年后我车开熟练了可以再开长途回老家,这样才安全。至此,我才深深地领会了佛菩萨对我真正的好。回到佛前忏悔起初的抱怨,并感谢佛菩萨对我和家人安全的护持。

  于是,我还是一有空就去练车去。科三补考那天正好是腊月26。于是我在佛前祈愿佛菩萨这次助我顺利通过,并保证如果这次过了,也绝不赶着买车,元宵节前绝不买车,过年还是乘大巴回家。等我车开熟练了,我再开远路。并且保证我会把我这次的学佛经历发布到网上,让更多的同修看到,增进学佛的信心,让更多的世人相信佛法的真实不虚。

  因为我那天是夜考,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来到科三考点看别人考试,提前有个心理准备。我沿着科三考场的路走了一遍,一是为了再次熟悉考场,而是我之前看到有篇文章说他科三考试前沿着考场的路走了一遍,边走边念佛菩萨名号,念了一路,第二天就顺利通过了。于是我也是边走边念佛菩萨名号: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摩诃萨等。念的时候,我的心是很真诚的,对佛菩萨是怀着十二万分的信心的。祈求佛菩萨的护持。

  科三补考那天,我的考官是一个很慈善的中年女考官。考试过程中,她甚至慈祥地轻声提醒我,“开吧,否则就过不去红绿灯了。”一路考试很顺利。等系统提示我通过一分钟后,我还呆在那,不敢相信我已经过了,第一圈就过了。中间没有扣一分。最后一项靠边停车时,空很小,我停不过去,就想过了白线随便一停,扣十分,我就正好90分合格了。没想到却离前车太近了,我慌忙踩刹车。等车停下来,我才发现,就快碰着前车了,然而考官却没给我踩死,让我自己踩刹车,这样我就合格了。这名考官真是太好了。一般的考官都很严厉,分到这么好的考官,如果不是佛菩萨的帮助,我想我是没有这么幸运的。

  下了考车,我太激动了。我想向这名考官说声谢谢,却看到她在忙,第二名考生要考试了。于是我没能向她道谢就离开了。为此我很后悔,应该跑过去亲口当面向她道谢的。不过,我想,考官就是这么好的人,她帮我不是说一定要让我感谢她,这样想,我心里才好受些。

  回到家,我把好消息告诉家人,他们都很高兴,也都说多亏了佛菩萨的护佑,感谢佛菩萨。我领着女儿在佛前上香,向佛菩萨道谢。并将对佛菩萨的信心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让对佛菩萨的信心,一代代传承下去。

  今天,我把我考驾照的两次考试都是由于佛菩萨帮助才顺利通过的经历写下来,也算是还愿吧!希望有缘看到的同修可以坚定学佛的信心,相信心诚则灵,多念佛,多做善事,多护生,必定心想事成。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摩诃萨!

  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

  南无准提佛母!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大势至菩萨摩诃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