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妻子逛京城的梦想

  \

  前天下午,记者在日坛路国际俱乐部门前的马路旁见到了郭兴顺夫妇流动的“家”—一辆搭有车棚的三轮车。车棚内虽简陋但起居用品一应俱全,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本发黄的日历,上面记载了夫妇两人每天的行程。郭老汉面带倦容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躺在三轮车里的妻子是激动不已。

  老汉从辽宁盘锦蹬三轮载瘫妻逛京城。

  只为圆卧床不起的病妻逛京城的梦想,六旬老人郭兴顺骑三轮车载着妻子历时一个多月,从辽宁盘锦来京。

  郭兴顺夫妇是辽宁盘锦市人,没有儿女。多年来,妻子黄秀华一直想到首都北京看看。但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使她偏瘫,并患上了冠心病。郭老汉说:“老伴儿在床上躺了三年了,看着她天天苦着脸,我心里也不好受!”出于一份真挚的感情,郭老汉毅然决定骑三轮车帮妻子实现梦想。

  郭老汉取出血压计和记事本对记者说:“她有病,一路上得时常给她量血压、测脉搏,按时给她喂药。”记者注意到,该记事本上详细地记录了妻子每天的血压和脉搏数。这时,妻子悄悄地用手帕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