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生活故事 >

眼睛是鳄鱼的软肋

  \

  是的,眼睛是鳄鱼的软肋,那是凶猛强悍的鳄鱼最脆弱最不堪一击的地方。如果你被鳄鱼袭击,击打它的眼睛,是逃生的唯一希望。

  非洲原野上,持续的干旱,使本就稀缺的水源,几近枯竭。一条河流,已经萎缩成巴掌大的烂泥坑。附近的大小动物,都聚集在这块狭小的水源旁,这是他们生存下去的惟一机会。

  烂泥坑里潜伏着十几条凶残的非洲鳄鱼,它们凹凸不平的褐色脊背,与泥浆融为一体。动物们明知泥浆中掩藏着巨大的杀机,可是,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一次次冒险去饮水,它们太饥渴了。

  一只小猴子,蹑手蹑脚,靠近泥坑。就在它埋头喝水时,泥浆突然迸开,一张巨大的鳄鱼的嘴巴,从泥坑中钻出来,瞬间将小猴子的脑袋,紧紧咬在了口中。

  小猴子拼命挣扎,发出痛苦绝望的叫声。

  电视台的动物世界里,无数次播放过鳄鱼掠杀其他动物的镜头,斑马、鹿,甚至健壮的野牛,这些大型动物,它们在岸边饮水或者渡河时,一旦被鳄鱼咬住,几乎从没有逃脱的可能。这只弱小的猴子,恐怕凶多吉少了。

  岸上的猴群,发出凄凉的恐惧的叫声,它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同伴,葬身鱼腹。一只老猴子,试图去营救小猴子,它远远地伸出前爪,抓住了小猴子的尾巴,将它往岸上拖,可是,一只猴子的力量,哪里是鳄鱼的对手?鳄鱼牢牢地咬着小猴子的脑袋,如果是在丰盈的水中,鳄鱼会飞快地旋转身体,将猎物撕裂。可是,现在,水太少了,聪明的鳄鱼安静地咬住猴子的头,它在等待小猴子窒息而死,再美美地享用。

  小猴子还在顽强地挣扎。摄像机忠实地记录下了这个惊心动魄的时刻。

  突然,鳄鱼的嘴松开了,就在那一瞬间,小猴子从鳄鱼嘴中挣脱,逃了出来。

  慢镜头回放:小猴子在挣扎中,一只脚踩在了鳄鱼的眼睛上。“这是鳄鱼的软肋!”电视解说员惊喜地喊叫起来。是的,眼睛是鳄鱼的软肋,那是凶猛强悍的鳄鱼最脆弱最不堪一击的地方。如果你被鳄鱼袭击,击打它的眼睛,是逃生的唯一希望。

  惊魂未定的小猴子,远远地躲藏在猴群之中,回头张望着死里逃生的泥坑。它知道自己是怎么逃脱死神的魔掌的吗?

  雨季终于来了,非洲原野又成了野生动物的天堂。这个天堂里,仍然到处潜伏着杀机和危险。成群的鳄鱼蛰伏在水中,一次次袭击其他动物,几乎一次次得逞。这些健壮、强悍、凶残的家伙,也是有软肋的,我们知道了,可是,动物们并不知道,所以,它们依然难逃鳄鱼死神般的注视。

  是的,再强大的对手,都有自己软弱的地方,只有确切地知道它在哪里,并在遭遇其袭击侵害时,用力打击它,你才能最终战胜它。这不仅仅是动物的生存之道。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