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闻法升天

  闻法升天

  四生慈父,人天导师的大悲佛陀,时时刻刻都在关怀着还未得度的众生。因此,有时分身在恒河边,出广长舌,讲经说法

  每次,佛陀在宣说妙法时,除帝王、士民外,天龙鬼神、飞禽走兽之类,皆来听法,所谓「佛以一音演说法,众生随类各得解」。说法后,听法者都能受到利益。

  一天,恒河边的一只老虾蟆停在空地上肃然地聆听佛陀讲经,却也能了解经义。

  一会儿,一个牧牛的老公公手里拿着拐杖也挤进这空地来,不巧,老公公停下的杖头,压在老虾蟆的背上。

  虾蟆听得入神,也不感觉杖头压在身上,老公公稍一移动,很不幸地,虾蟆就丧命于老公公杖头之下。

  虾蟆死了,到那儿去呢?真是不可思议,因为它听经入神,深得法味,肉体死了,而神识却仗着听经闻法的福力,上升天上。生天以后,得天人身,用天眼观察自己的来历,知道是从畜生道的虾蟆来,因听经闻法,仗佛威力,得此升天福报,即刻来到下界,散天华于前生虾蟆身上,以报答它不轻视自己,喜欢听经的恩德。

  一只虾蟆精进听经闻法尚能升天,何况人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