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阿难化身石桥的故事

阿难化身石桥的故事

  ‍‍阿难化身石桥的故事说的是佛陀的十大弟子之一阿难和一个女子之间的故事。阿难在寺庙和一个女子偶遇,这个姑娘也深深被阿难吸引,但是阿难却消失了,于是这个女子便日夜祈祷,希望自己可以再次遇见阿难。而阿难自己也是因为这个女子问过佛祖

  阿难跟佛祖说,他喜欢上一个世间的女子,宁愿为了这个女子化作一个石桥,只为女子从桥上经过的时候能看她一眼。佛陀听了之后并没有吃惊也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地问阿难到底有多么喜欢那个女子,阿难便回答,自己愿意化作石桥,在世间受尽五百年的风吹,五百年的日晒,五百年的淋雨,只是为了能让这个女子从桥上经过。阿难说自己也不知道这算有多么喜欢那个女子。难道只是因为一见钟情就要一世倾心吗?就不追求回报就一味地付出等待那个女子吗?

  佛陀告诉阿难,即使真的像阿难说的那样,那个女子有一天真的从桥上经过了,转瞬间便经过这座桥了,不会多看这桥一眼,因为那时候阿难已经化作石桥了,而阿难和这个女子注定只能风雨厮守。佛祖问阿难他明白之一切之后还是要为了那一场相遇而遭受这么多的苦难吗?佛陀让阿难自己想清楚,自己究竟是有多么喜欢只是从桥上经过的那个的女子,为什么他会愿意为了这个女子从桥上经过的一瞬间而放弃自己放弃修道,而且甘愿去承受世间的情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