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揭秘释虚云长老的传奇人生

虚云长老是谁转世

  释虚云长老自从十九岁成为和尚之后就一直潜心清修,不断的拜访各位前辈,钻研学习各种佛经教导,之后还曾经到各大寺庙中学习,后来他又创立了佛教系会,为宣扬佛法立下了很大的功绩。据说释虚云长老有一项十分出众的能力,他可以看到别人的前生,也就是说他可以得知一些人是谁转世的,人们因此也有了一个疑惑,那么释虚云长老是谁转世的呢?

揭秘释虚云长老的传奇人生

  关于释虚云长老是谁转世的这个问题曾经也有过许多的猜测,后来人们根据一些他参拜时候说的话推测出释虚云长老是憨山大师转世的。据说释虚云长老曾经在南华寺担任过主持,在他正式担任这个职务的那一天要到各个殿堂中参拜,他在憨山大师面前参拜的时候曾经说过几句法语。其中有句话是“今德清,古德清,今古相逢换了形。”人们就是从这句话中推测出释虚云长老是憨山大师转世的。

  憨山大师曾经的法号就是德清,而释虚云也有个德清的法号,如果说这只是一个巧合的话,那么之后又说了古今相逢换了形,也就是说他们之间换了形体,古时候的德清只是一个肉体,而现在的德清则是一个真实的人。如此看来着并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巧合,而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他正是憨山大师转世而生的。当年憨山大师到南山寺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充军的人,之后才重新让佛教兴旺起来,而释虚云在这个寺庙中的时候,据说曾经六祖几次向他托梦提及此事。

释虚云坐阅五帝四朝

  释虚云大师的一生是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而释虚云坐阅五帝四朝也是完全真实正确的话,他自己也曾经说过经历了五帝四朝,也主持过十多场道场,让六大祖庭兴旺起来,可以说释虚云是近代时期禅宗的泰斗级人物。那么释虚云坐阅五帝四朝是怎么回事呢?

揭秘释虚云长老的传奇人生

  释虚云去世的时候已经达到了一百二十岁的高龄,他也是最为长寿的人之一,自从十九岁的时候成为和尚之后,他一直秉承着佛法的教导,一生之中始终以己度人,不知帮助多少人逃离了苦海。他的许多弟子都成为后世有名的高僧。说释虚云坐阅五帝四朝是完全不夸张的说法,他曾经在民族危难的时候看遍了世间的沧桑事,在那种情况下他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宁曾经百般周旋过,也曾经苦心劝导过许多人,可是却依旧没能阻止历史的变迁。

  在八国联军攻打清朝的时候释虚云曾经陪着光绪皇帝和慈禧逃跑过,也曾经针对蒋介石在南京成立国都的事情进行过劝解,还曾经因为戴笠作恶的事情大加斥责于他,当唐继尧等人的军阀杀戮太重的时候释虚云也曾经说过一些忠告的话,最后他还曾经和人们一起抗击过日本人,做出许多支持中国军民的事情。如此看来释虚云确实是经历过五帝四朝,有过非常多的阅历,然而正是因为他看过太多的人间沧桑,所以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他都始终保持着平静的心态,只一心钻研佛法,最终才得以成为一代高僧。

虚云禅师奇事

  虚云禅师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禅宗大师,他在佛法研究上做出了许多伟大的事情,并且还成立了佛法协会,为佛法的发扬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而且他还为后世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大师和居士,门下弟子众多,有许多都非常的有名望。或许是因为他在佛法上的修行足够深,所以虚云禅师奇事也有许多,那么虚云禅师奇事有哪些呢?

揭秘释虚云长老的传奇人生

  曾经有一位他的弟子向人们介绍过一些虚云禅师奇事,在他入门的时候虚云禅师已经一百一十七岁了,据说他的身高达到了两米多,两眼非常的有神,就算是晚上看报也不需要戴眼镜。而他的牙齿也非常的整齐洁白,没有任何的缺损,有人曾经说过这些牙齿有的是在他九十岁之后才重新长出来的。虚云禅师的声音也非常的有力,据说在他讲佛法的时候稍微大一些声音就可以让报钟嗡嗡发响。总之虚云禅师的奇事就是他完全不像是一个年过百岁的老人。

  另外虚云禅师也有许多习惯和旁人不同,他并不曾使用牙刷和牙膏,而是用温水漱过口之后将水吐到毛巾上,之后再清洗自己的眼睛,最后才是整个脸部。虚云禅师曾经说过这样一来可以减少眼睛的疾病,而且还可以让视力更好。在虚云禅师的生活时期条件非常的艰苦,当时谷子都非常稀少,有时候他们的饭食就是稀饭拌咸盐,可是虚云禅师却依旧生活的非常好,不得不说这是虚云禅师的奇事之一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