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梦里见金身 佛教传中国

\

  东汉永平七年(公元六十四年),汉明帝做了一个梦,他看见一位相貌庄严、仪态高贵的人,全身金色闪耀,光芒万丈,在宫殿前飞快的来往。汉明帝醒来,召集大臣研究。大家以为梦里的金人,是降生在印度的佛陀,他的威德、教化,是天上人间的师表,现在皇帝有这样吉祥的梦,一定是佛陀的教化要流传到中国来了。

  汉明帝十分高兴,打发蔡愔和秦景等人,到西域迎请三宝。永平十年(公元六十七年),他们在途中遇到摄摩腾、竺法兰两位比丘带着白马,驮着佛像、佛经,要到中国来。蔡愔认为机缘巧合,就和他们同返中国,谒见汉明帝,并解释佛教的道理。汉明帝建筑精舍,作为奉佛、弘法、安僧的地方,取名白马寺,这是中国的第一间佛寺。四十二章经是中国有佛经之始。汉朝皇室供奉佛教以后,僧人到中国来的更多,由于他们努力宣扬,信徒日渐增加,教区日渐扩大,成为深入民间的信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