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人物故事 >

人人都可以成佛

\

  佛说:「人人都可以成佛。」。

  佛陀指导世人:只要舍恶行善,思想纯洁,就可以成佛。遵守佛的教训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我们都是未来的佛,大家努力吧。

  佛陀来人间,讲说佛教道理。他喜欢讲故事,来教化世人。他教我们:爱一切人,以至动物。在家里,敬重尊长,孝顺爸妈,爱护兄弟姐妹。

  在学校,敬老师,爱同学,服从指导。对邻家,要和睦。别人有困难,我们同情他,帮助他。这些都是好行为。我们做得到,我们做得好。

  有一天,佛陀来了。他很和蔼,孩子们都喜欢他,争着和他谈话。佛陀的相貌很好,全身放大光明。波迦加很羡慕,他问:「我要怎样做才可以像您那样呢?」。

  佛陀告诉他:「信佛教,不做恶事,心地好,就可以成佛。」波迦加满心欢喜,跟随佛陀学习。

  佛说:睒很孝顺,爸爸、妈妈老了,没有牙齿,不能咀嚼东西,身体瘦弱。睒想:爸妈年纪老大,没有东西吃,怎么办呢?

  他披上鹿皮,戴上鹿角,扮作鹿儿,天天到山上,躲在鹿群中,榨取鹿乳,拿回家给爸妈吃。

  佛说:一对商人,在沙漠迷路,水又喝完了,他们十分焦急。他们动手挖掘地下的泉水,挖了几尺,因为没有信心,便不愿掘下去,只是叹气和流泪。

  只有一个孩子,他有信心、有毅力继续挖下去。结果,沙石搬开后泉水喷出来了。大家都觉得惭愧。有信心、有毅力,做什么事都会成功。

  佛说:树林失火,火势猛烈,一只小鸟幸而逃出。但牠想起还在树林里的亲族和朋友,心里十分难过。于是它飞到河边把羽毛浸湿,然后,飞回树林里,拍动翅膀,洒下水滴。

  这样一来一往,十分费力,但是小鸟仍然奋力去做。天帝很感动,就降下一场大雨,把火扑灭。

精彩推荐